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赫海文●愛你不多, 不少 [第二章]

"起床啦! 李! 寶! 石!!!" 一大清早呢, 東海就跑到寶石先生寄宿的那間房間, 為的就是叫他起床.

沒錯, 東海答應了收留他, 並讓他在面包店幫忙, 早上八點就要準備開門啦~這家夥可真難叫醒.

"李寶石~~起~來~啊啊啊!!!" 東海看著床上熟睡著, 聞聲不動的家夥感到有些不耐煩了, 他決定用最簡單最快的方式叫他起床...

"啊!!!!" 東海調皮的在他耳邊大叫了一聲然後用力的掀開他的被子, 只見那人"嗯....." 了一聲, 轉過頭繼續睡, 可這映入東海眼中的事物讓他有點不知所措.

"你睡覺幹嘛不穿衣啊!?" 東海急了, 一把又拉掉寶石先生的枕頭, 還往他身上打下去.

"啊, ouch..." 這下熟睡中的那個人才有些清醒, "誰啊!? 膽敢這樣叫我起床!? 我李赫......" 不過看來思緒還是被睡意侵占, 他差點就忘了自己到了木浦, 差點就說溜嘴了吶.

"你什麽?" 東海雙手交叉胸前, 一臉無奈的看著他. "趕快起來啦~" 說完拿起椅子邊放著的T恤扔給寶石先生便出去了.

新的一天展開了, 找回自己的旅程也算開始了, 寶石先生穿上東海準備的T恤, 跟著東海到了店裏. 或許是自己太瘦了, 又或許是東海的身材真是太好了, 衣服顯得有點寬松, 但穿在身上卻讓自己有種恢復平凡的感覺, 挺舒服的.

"來, 你幫我把這個倒進咖啡機裏, 要把它弄熱~" 東海指示著寶石先生, 要他幫忙, 本以為寶石先生會搞得一團糟呢, 怎麽知道做得還挺好的.

"李東海小朋友~" 這時店裏的門打開了, 看見晟敏牽著圭賢的手走了進來.
"開店了?" 晟敏問.

東海看著晟敏的手與圭賢緊緊牽著, 有點不知如何應對, 走上前去就把晟敏拉到一邊, "哥, 兩個大男人怎麽就這麽牽著手呢? 你們該不會....." 東海小聲的說.

"你呦, 在愛情面前性別只是一個形容詞, 愛一個人不需要在意其他的事, 就只要相愛!" 晟敏笑著對他說, 東海先是楞一楞, 之後看似也是接受了, "好像...也蠻有道理的~" 他心想著.

細心的為晟敏和圭賢準備早餐的東海在寶石先生的幫助下更快的完成了, 他把早餐端出來, 大家一塊兒享用著, 這時店門再次打開了.

"哦~今天的"它"來了~" 東海興沖沖的跑到門口, 看見一個大叔拿著一束白色的水仙花. 看東海接過花後, 聽老板說了幾句, 他突然匆匆忙忙的跑到櫃臺拿了點錢就往老板手裏塞.

扯了好一會兒, 東海終於抱著那束花進來了. "這是什麽啊?" 圭賢問到. "對啊, 從以前就要花店老板每天送一束來的, 沒想到現在還是這樣~" 晟敏也深感好奇的問.

"啊~這叫風信子, 如你們所見, 是白色的水仙花, 他帶有淡淡的香氣卻可以讓整間店面都布滿清新的氣味, 重點是, 他的花語是幸福和喜悅~" 東海笑著說.

"那剛你怎麽拿錢給老板? 看起來不少, 費用不是月結嗎?" 晟敏問.

"哎, 先別說這個了, 快吃吧, 早餐都涼了~"

東海沒有回答問題, 只管催促大家趕緊吃早餐, 在一旁沒有說話的寶石先生其實很好奇, 但卻沒有多問, 直到晟敏和圭賢又離開了面包店後, 他才問出口.

"你為什麽給老板那麽多錢?" 他邊幫忙洗碗邊問東海.

"沒什麽, 老板說家裏需要用錢看問我借了~" 東海笑笑說, 忙著把剛才送到的水仙花插入花瓶後, 輕輕聞了聞那淡淡的花香味.

"你就這麽信任他?" 寶石先生繼續問, 他真的很好奇, 也很驚訝, 為什麽可以輕易因為別人幾句話就把錢借給他.

"很簡單, 我相信他. 從小到大, 我都希望可以找個我能相信的人." 東海回答. "大叔人很好, 這麽多年來每天風雨不改都給我送花來, 也不多收費, 人善良, 我就相信他!"

寶石先生聽完, 呆住了, 是多麽簡單的理由? 自己...又有多久沒有可以信任的人了? 突然, 淡淡哀傷湧上心頭.

"你知道嗎? 小時候我很傻, 別人說雨水是甜的, 我就真的在下雨的時候嘗嘗雨水的味道, 別人說魚在陸地上會跳舞, 我就真的把小魚從河裏抓到地上, 結果害死了它, 我哭得多難過呀! 所以我也最討厭別人騙我了, 真的很討厭~" 東海繼續說, 把插好的花拿到書架旁的一張小桌子擺好.

寶石先生聽完, 心裏不禁一陣涼, "對不起...我騙了你, 我不是李寶石, 我是李...赫宰..." 他心想著, 當然不能說出口, 要說了, 很可能就不能留在這裏了.

想著想著, 他一個不留神, 手一滑盤子就掉到地上了. "碰!" 的一聲, 盤子碎了.

"啊, 對不起!" 隨著那聲響他才回過神來, 趕緊蹲下想要收拾, 卻在混亂中不小心被玻璃碎片割傷了手.

"你沒事吧?" 東海趕緊跑了過來, 看著寶石先生正在流血的手指, 他拿起紙巾就包住傷口, 寶石先生還以為他會做什麽呢, 怎料他卻生氣的罵了他, "你看你, 真笨! 盤子摔了就摔了, 自己也不小心點! 也別摔盤子嘛!" 東海像個管家婆似的嘮叨完後才去拿藥.

兩人坐在椅子上, 東海只是簡單的噴了噴消毒液然後擦藥再幫他貼上Ok繃, 可是寶石先生卻笑了.

"你笑什麽?" 東海問.

"沒什麽~" 寶石先生回答到, 但心裏卻想著, "以前要是弄傷了, 大家都只是噓寒問暖, 一副緊張得要命的樣子, 哪敢罵我? 要是是經紀人應該會說, 這樣子可彈不了琴, 要小心什麽的吧? 他卻叫我別摔盤子, 噗....." 想著就笑了.

"你到底笑什麽啦?" 東海看在眼裏, 真是無奈, 受傷了的人還一個勁的自己在笑, 真奇怪.

"沒有, 真的沒有~" 寶石先生笑著說, 這兩天裏他的笑容似乎越來越多了.

但調皮的李東海可不會就這麽放過他, "沒有? 沒有你笑什麽? 去拿後面烤好的面包出來啦!" 說完狠狠的捏了寶石先生受傷的手指.

"啊啊啊! 你! 你暴力啊你!" 寶石先生立馬跳了起來, 也是, 這不疼就假了.

兩人就這麽開心自然的相處著, 其實就是很簡單的相處著, 不多, 不少, 簡單, 而已.

"東海, 起床啦~" 奇怪的是, 日子漸漸過去, 才那麽一個星期後, 位置好像掉轉了, 寶石先生一臉寵溺的微笑, 叫著床上的懶蟲起身.

"老板先生, 起床了, 要開店了~" 在寶石先生的呼喚中, 東海終於睜開了眼睛, 可是眼前的寶石先生卻讓他嚇了一大跳.

"你, 你你你你你, 你幹, 幹嘛不穿衣服!?" 緊張得都結巴了, 對於寶石先生不穿上衣的習慣好像還不是太習慣的東海指著他說.

"我只是還沒換衣服嘛, 那麽緊張幹嘛?" 寶石先生笑著說, 伸手拉著東海的手要他起床, 怎料東海調皮的一個掙紮, 兩人都摔到了地上.

"你, 你你你, 你快走開啦!" 被壓在地下的東海緊張的說, 臉頰泛起淡淡的紅暈, 這時壓在他身上的李寶石說, "我...扭到腳了, 起不來啦~"

這下好了, 看來是真的扭到腳了, 東海害羞的扶著上半身裸露的寶石先生, 讓他到椅子坐好, "你真的很不小心欸~" 東海往寶石先生的頭狠狠的敲了一下, 訓斥到.

"啊, 痛......還不是你害的, 你不掙紮不就沒事了嗎?" 寶石先生委屈的說, 的確, 如果調皮的東海沒有掙紮, 他倆就不會摔倒, 寶石先生就不會扭到腳, 就不會壓在他身上, 就不會聽到兩人那麽靠近的心跳聲了......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