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賢旭文●刻骨銘心 [第五章 - 完結]

暗自下定決心, 即使圭賢知道那或許會很煎熬但他卻選擇嘗試. 對於厲旭, 他做了太多的嘗試, 這一次他也決定賭一把.

"我...想知道在你心裏...有沒有我?" 圭賢自言自語, 他是那麽的在乎, 在乎厲旭.

這一天, 他在公司忙著, 大大小小的公事讓他實在抽不出時間給厲旭發簡訊, 更別說是打電話或登門拜訪了.

終於, 公司已經一片寂靜, 似乎連加班的職員都回家了, 圭賢這才忙完, 他拿起手機查看, 發現並沒有未接來電, 也沒有未讀簡訊, 這讓他有點失落.

"一天沒有我的消息, 都不會擔心或想念嗎?" 圭賢撅了撅嘴, 自言自語者, 但過了一會兒, 他卻開始自嘲了, "也對, 或許在你心裏, 我們只是普通朋友, 又或者是...比較要好的...朋友."

他把手機放下, 無力的趴在桌上, "到底...該不該表態呢?" 他懊惱著, 最終還是發了簡訊過去.

:"厲旭啊, 明晚我們碰個面吧~"

本以為這一整天厲旭真的都不在意圭賢為何沒有簡訊也沒有電話, 但在收到簡訊後, 厲旭卻意外的高興, 不知道怎麽形容, 是他自己也無法敘述的心情.

:"好~" 他回復.

一個早晨再次開始, 圭賢跟父親一塊享用了早餐, 似乎是位於日本的分公司需要調動員工去幫忙. 好不容易討論完畢, 圭賢匆匆忙忙的跑到花店, 千挑萬選, 他只挑了三朵粉色的玫瑰.

"請幫我包起來~" 他拿著那簡單卻美麗的花束上了車.

一路上, 圭賢都在思考, 自己該如何表態, 厲旭的心意真的跟自己一樣嗎? 會不會因為跨錯一步後連朋友之間的情誼都會破裂? 可是, 他實在無法再逃避自己的心意了.

"今晚的碰面, 得行動了~" 圭賢對自己說.

終於到了晚上, 如相約, 圭賢到了厲旭家.

"叮咚~" 熟悉的門鈴聲, 管家先生匆忙的從廚房出來正要去開門, 厲旭卻打住了, "你去忙吧, 我去開門~" 厲旭說.

這才剛打開門, 那簡潔卻優雅的花束就這麽出現在他眼前, 還沒等他反應過來圭賢已經踏入屋內了.

"送給你~" 圭賢說, 並把花束紳士的遞到厲旭面前.

"你...你這是幹嘛啊?" 厲旭似乎頓時不知所措, 而剛好從廚房準備飲料出來的管家先生都看見了.

"送給你的啊, 很漂亮吧?" 圭賢微笑著說.

"....跟我來~" 厲旭雖是接過了花束, 但臉色卻有點怪, 他拉起圭賢的說便上樓了, 兩人去到了厲旭的房間.

"你這是...什麽意思?" 厲旭問.

"我? 我在表達我的心意啊, 我...對你是真心的!" 圭賢有些猶豫卻還是鼓起勇氣說了心裏話.

厲旭沈默了, 兩人都沈默了, 就那麽沈默了許久, 周圍的空氣就像瞬間被冰凍了一樣, 不知所措又忐忑的心情從頭到腳覆蓋著圭賢, 糾結之中, 終於厲旭開口了.

"我們是不會有結果的..." 厲旭對圭賢說, 他或許理智, 或許真的思考了很多, 但奇怪的是, 語畢, 自己卻紅了眼眶.

"為什麽? 就讓我們的感情像這束花一樣, 簡單...幹凈...卻美麗, 不行嗎?" 圭賢說, 他激動卻硬要自己冷靜下來, 最後他的聲音開始顫抖.

"別傻了, 不可能的, 更何況你我的父親...怪只能怪你是曹圭賢, 我是金厲旭..." 厲旭說著, 視線開始飄到房裏的各個角落, 只為回避圭賢心疼卻在意的眼神.

圭賢聽完, 更是無法控制自己了, 他害怕, 真的開始害怕兩人之間就這麽完了, 他邊說邊靠近厲旭, 或許只是想要拍拍他的肩, 又或許只是想要拉拉他的手, "厲旭, 還沒嘗試, 我們怎麽知......" 但可惜的是, 還沒等他說完, 還沒等他靠近, 厲旭已經先退後了.

"夠了, 別再說了!" 他翻過臉, 避開圭賢的視線, 因為他看見圭賢美麗的雙眸已經泛淚, 他心疼, 但其實他是更加不想讓圭賢看到自己的眼角也泛出了淚光.

看著厲旭退後, 圭賢的心一陣涼, 或許是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麽表情什麽情緒去面對現在的狀況了, 那帥氣的臉上沒了表情.

"...繼續在乎...只會讓你更想逃..." 圭賢說, "你...真的不願意?" 他的語氣真的已經變得冰冷, 不是不在乎, 不是不愛, 只是太痛, 痛到沒了感覺.

"...你走吧..." 厲旭說.

語畢, 圭賢脆弱的退後, 然後那一個轉身, 眼淚就只是那麽的一滴, 或許兩滴, 從眼角掉下, 就那麽拖著沈重的腳步, 他打開了房門, 走了出去.

正巧這時送來糕點的管家與他碰上了, "圭賢少爺? 您要離開了? 不吃了點心再......" 還沒說完的管家先生, 看見了圭賢的淚.

沈默了, 都不說話了, 圭賢離開了, 厲旭哭了.

一天一天過去了, 圭賢再也沒有找過厲旭, 再也沒有問候的簡訊, 沒有關心的電話, 沒有到訪家中的那個人熟悉的笑聲, 沒有調皮玩鬧的那個影子, 一切...都變了.

在天臺那個花園, 厲旭坐在那張白色的椅子上, 看著無邊無際的天空, 他開始回想, 那一切的一切, 兩人所發生過的所有, 多麽美麗? 多麽有意義? 多麽的真? 甚至還覺得, 那是...珍貴啊.

拿出手機看著那唯一的合照, 他沒有刪掉, 想著想著, 他笑了, 笑著笑著, 他哭了. 直到視線完全被淚水模糊. 這時, 管家先生從樓下上來了.

聽見了腳步聲, 厲旭趕緊轉過身, 故意背對著門, 不願讓管家看見自己流淚.

"厲旭少爺, 少爺, 有件事...想跟您說." 管家先生說到.

"說吧~" 厲旭清了清嗓子, 不想讓管家聽到哭腔.

"聽曹先生說, 圭賢少爺明天晚上就要到日本去了, 他突然要到曹氏企業在日本的分公司工作, 還說再也不回來了." 管家先生說, 語氣非常激動, 他一定知道, 知道厲旭其實多在意圭賢, 只不過或許他又不知道, 不知道是愛情...還是友情.

"不關我的事." 厲旭聽完, 強做鎮定, 說完便離開了花園.

真的不在意嗎? 不, 他在意, 在意到亂了思緒, 可是他不妥協. 但卻因為亂了思緒, 他把手機遺留在花園的桌上, 而手機畫面, 還打開著那張照片.

把手機拿起準備交還給他的管家看見了, "少爺..." 他明白了什麽, 擔心的看著厲旭離開花園的背影.

這一天, 厲旭再也沒有離開房間, 他用被子蓋過了頭, 就這麽在床上窩了一天, 茶不思, 飯不想.

"他...真的要離開了?" 厲旭自言自語著, 輾轉難眠.

不知道是過了多久, 房門打開了, 但放眼望去, 依舊是管家先生平時的動作, 把窗簾拉開, 讓刺眼的陽光幫忙把厲旭叫醒. 原來昨晚那麽思念著, 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睜開眼已經天亮.

"少爺, 該起床了~" 管家一如往常的提醒著, "今天是圭賢少爺離開韓國的日子, 不去送機嗎?" 他問.

"......不, 不去." 厲旭說完, 準備下床去洗漱, 卻因為心神不寧差點摔了個跤.

一整天裏, 他就像個有體無魂的驅殼, 做事亂七八糟, 忘東忘西, 不知不覺又看著窗外發呆, 整個人就跟亂了套一樣, 連看本書都無法專心.

"煩死了!" 他把書本扔到一旁, 這時他才明白, 當自己在乎的人無法再留在自己身邊, 有多殘酷, 就連看書, 雙眼視線都無法對焦, 完全不受控制似的, 瘋狂的讓滿腦子都爆滿那人的身影, 每一個笑容每一個動作, 每一個習慣每一個他.

管家先生可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裏,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走了, 就快到圭賢離開韓國的時間了, 晚上的班機, 傍晚該到機場了吧? 時鐘顯示已經5點了, 或許圭賢真的就這麽走了, 不再回來了.

管家先生想了想, 走到厲旭身邊對他說, "少爺, 愛一個人, 不用在意自己是誰或對方是誰, 而是在他面前...你可以是誰." 說完便走開了.

厲旭聽完, 突然的, 就如一語驚醒夢中人, 腦袋裏開始一幕幕播放回憶, 他看見自己在圭賢面前笑得那麽真, 哭得那麽安心, 毫無虛假, 就只管做一個自己, 最真最幸福的自己.

"我出去了!!" 厲旭邊用力的拭去自己臉上的淚, 邊跑了出去, 上了自家的車, 不斷催促著司機開快點, 沒錯, 有些事...錯過就無法重來.

一路上他的心跳好快, 一刻也無法平靜下來, 路途感覺非常遙遠, "千萬要趕上!!" 他心想. 終於...他到了機場.

在機場的班機布告尋找著前往日本的班機, 他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找到, 再以最快的速度去到那裏的登機門, "萬一他進去了怎麽辦?曹圭賢, 你等我, 一定要等等我!!!" 他心急.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茫茫人海中他已經還未找到那熟悉的身影, 正當他緊張得快崩潰的時候, 在前方, 他看到了那個...熟悉的身影.

"圭賢, 曹圭賢!" 厲旭再也不管了, 他大叫.

一秒...兩秒...十秒過去了, 那人沒有回頭, 不僅沒回頭, 他還在往前走, 厲旭看著急了, 跑上前去擋在他面前.

"曹圭賢!"

這舉動似乎讓那個熟悉的人嚇了一大跳, "厲...厲旭?"

那人伸手從耳邊拉下什麽, 原來...是耳機!

"你幹嘛不理我!?" 厲旭大聲的問, 他激動, 他真的好害怕, 害怕圭賢就真的離開了.

"啊...啊? 我, 我不是不理你啦, 只是, 只是我戴著耳機聽不到而已啦!" 圭賢見狀, 手忙腳亂不知所措的解釋著.

"你...不要走..." 厲旭看著他, 眼眶泛紅.

看著厲旭, 圭賢聽完後楞了一會兒, 笑了. "噗...你緊張我? 不想要我走?"他問.

只見厲旭無從應對的樣子, 吱吱唔唔都說不出話來, 圭賢笑得更是開心了, "金厲旭, 你也喜歡我, 對不對?" 他開心的問到.

厲旭低著頭沈默了一會兒, "你給我過來!" 他再次拉起圭賢的手, 就如以往拉著圭賢的手走一樣, 但這次他是拉著圭賢的手, 跑到了機場尾區的一條巷子裏.

兩人跑到了那裏, 氣喘喁喁的, 正當厲旭想松開手卻被圭賢拉住了, "你....." 正想開口呢, 卻被圭賢一把拉入懷中.

"什麽都別說了, 說你愛我吧..." 圭賢緊摟著他, 輕聲說到, 那語氣溫柔, 那語氣在乎, 那語氣...他愛他.

"別走...我愛你..." 沈默了一會兒, 厲旭沒有推開圭賢, 終於, 他妥協了, 他說了, 他...愛他.

就這麽抱著, 那勝過一切言語, 就那麽讓時間溜走吧, 就算時間無法停止在現在, 無法停止在每一個幸福的時刻, 但只要相愛, 時間算得了什麽?

化解了一切, 圭賢牽著厲旭的手, 兩人在行人道上漫步著, "你不去日本真的沒關系嗎?" 厲旭問.

就在這時, 那熟悉的舉動再次出現, 圭賢的雙眸又調皮的打了轉, 他說, "其實...今天要去日本的不是我, 不過! 你先別激動, 聽我說完~"

原來是圭賢的父親的確想要讓圭賢到日本去發展公司, 圭賢也因為受到打擊想要離開韓國, 到日本去, 想忘了一切, 但最終他還是拒絕了父親的意思.

"我日思夜想, 真的無法甘心啊...沒聽到你說愛我, 我怎麽會放棄呢? 你, 一定要是屬於是的!" 圭賢再次把厲旭擁入懷中, 笑著說.

"...所以, 離開的是?" 在圭賢懷裏的厲旭問到, 語氣卻有些詭異.

"是我爸, 我是來送機的~" 圭賢回答, 語畢後, 厲旭沒有說話, 正當圭賢疑惑的時候, 厲旭狠狠的敲了他的額頭.

"啊! 好痛!" 捂著額頭的圭賢對厲旭抱怨到, 只見厲旭一臉委屈的說, "你知不知道我以為我要失去你了?"

這一語, 融化了圭賢的心, "對不起..."他對厲旭說.

那晚, 他再次到訪了厲旭的家, 那個熟悉的地方, 熟悉的房間, 充滿無數快樂回憶的地方.

在那寬大的雙人床上, 他們並沒有選擇更舒適的睡著, 沒有任何的動作, 只是緊緊相擁相依, 過了許久, 圭賢先睡著了, 厲旭看著眼前的人, 立體的五官, 長長的睫毛, 美麗的嘴唇, 長得多好看啊! 可是這臉蛋卻多了一分憔悴, 是因為思念與打擊吧?

"對不起..." 厲旭心疼, 輕聲的說, 當然是對圭賢說, 他伸出手, 輕輕觸摸最愛的人的臉蛋.

"沒關系, 我愛你..." 突然圭賢卻開口說話了, 閉著眼的他把厲旭摟得更緊了, 就像一松手厲旭就會消失似的, 一刻也不想放開.

我們的愛情, 就像這束花, 簡單, 幹凈, 卻美麗, 3支玫瑰花, 代表著...我愛你.

•我們的愛, 至死不渝...我愛你 --- 曹圭賢, 金厲旭.

[完]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