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赫海文●愛你不多, 不少 [第一章]

◆至少不要在乎我是誰, 只要我愛你...好嗎? --- 李赫宰◆

"啊~下那麽大雨, 真是的!" 在路上走著走著, 奇怪的天氣突然那麽嘩啦嘩啦的下起雨來, 大包小包拿著剛買好的材料準備回家, 這就不得不找個地方避雨了.

"真倒楣, 怎麽就下雨了~" 他跑到一個屋檐下避雨, 把手裏的東西放下, 用手拍拍衣服, "都濕了不少, 真是的~"

他是一個生活在小地方的男孩, 是一家小型面包店的老板, 他叫李東海, 住處 - 木浦.

就在他拍著衣服的時候, 突然一只握著手帕的手伸到他面前, "擦擦吧~" 那人說.

就不帶回答的, 東海楞了一會兒, "哦...哦! 謝, 謝謝你~" 這才接過手帕, 邊擦著雨滴邊若有所思的樣子, 而那人也沒多說什麽, 只是看著雨下.

"這人是誰啊? 怎麽沒見過?" 他心想著, 不錯, 這小村莊誰不認識誰? 可這人從未見過, 真奇怪了.

擦完後, 東海禮貌的開口說話了, "啊, 謝謝你的手帕, 我會洗幹凈還給你的~" 他說, "不過...你是旅客嗎? 怎麽沒見過你?"

只見那人看了看東海, 輕輕的笑了一下說, "算是吧~" 說完又繼續看著外邊啪嗒啪嗒下著的雨.

仔細一看, 這人戴著墨鏡, 身穿白色背心搭著牛仔外套, 普通的黑色牛仔褲, 綁著看似特別的豹紋腰帶, 乍看之下簡單卻時髦, 身上還散發著一股魅力, 像什麽呢......啊, 就像一顆在發光的寶石.

就在東海看得入神的時候, 突然有輛車子開過, "東海, 李東海! 上車了~" 車上的人搖下車窗, 探出頭對東海叫到.

"啊? 晟敏哥? 你怎麽會在這?" 東海看見車上的人, 有些驚訝.

"上車再說吧~" 晟敏催促著, 身旁開車的人東海沒看清, 只知道有人, 但下著這麽大的雨, 上車是最對的選擇.

他拿起放在地上的東西, 正準備上車, 他想起了一塊兒躲雨的那個人. "這雨也不知道會下到什麽時候, 不如到我店裏去坐坐吧?" 東海對他邀約到, 也想留個聯絡方式好把手帕還給他.

那人什麽也沒說, 只是點了頭, 東海有些無奈卻不知道該再說什麽, 直說了上車吧, 那人就跟著上車了.

到了店裏, "晟敏哥, 你怎麽會回來?" 東海追著晟敏問到, 兩人從小感情要好, 直到晟敏離開韓國到國外升學.

"現在學校放假, 就回來看看你了, 來了看見你不在就問伯父, 他說你出去了, 眼看下雨就開車出去找你, 你真是的, 有車幹嘛不開, 老愛走路?" 晟敏說著, 一如以往寵溺的捏了捏東海的鼻尖.

"木浦風景漂亮嘛! 空氣又好, 漫步多舒服啊~" 東海笑著說, "這位是?" 終於這回他看清了剛才車上的那個人, 禮貌的問.

"啊~他是我的朋友, 圭賢." 晟敏介紹著, 兩人也禮貌的打了招呼.

"那又是誰啊? 你把別人請來就讓他一個人楞在那兒嗎?" 或許是因為見到晟敏, 東海太開心了, 一下把請回來的客人給忘在一邊了, "你先去招呼他吧, 我跟圭賢出去走走~" 晟敏說完便離開了.

"啊~等等." 在晟敏的提醒下, 東海到吧臺泡了一杯咖啡, 端到那人面前, "坐吧, 別傻站著~" 東海友善的說, 邀請那人坐下.

整間店裏彌漫著咖啡香, 還有西式甜點的淡淡香味, 那人脫下外套坐下, 說了聲, "謝謝~"

他打量著店內裝潢, 是英式的設計風格, 看起來不算華麗卻又貴氣, 米色的墻壁還掛著許多大大小小的相框作為點綴, 相框裏都是東海與家人朋友的合照和一些木浦的風景照.

"你喜歡照相嗎?" 那人突然開口問.

"是啊, 非常喜歡~" 東海笑著回答, 見那人先開口說話, 他也開始說話了, "你好, 還沒自我介紹過呢, 我叫李東海, 是這家店的老板, 你呢?"

那人本來面不改色, 但一聽到"你呢?" 他頓了一會兒, 噗哧的笑了.

"呃...請問?" 東海見狀, 十分不解, 這人剛還像個木頭呢, 怎麽突然就笑了.

"嗯, 不好意思, 你...真的不知道我是誰?" 那人向東海再次確認, 見東海搖頭後, 他繼續說, "我叫李赫.....不, 我叫李寶石." 他對東海說.

"噗....噗哈哈哈哈哈, 李寶石?! 這名字好俗哦~" 東海聽完, 笑了, 就像個愛鬧的小孩一樣.

李赫...不, 李寶石看在眼裏, 心裏卻在微笑, "原來還有人不認識我時尚明星李赫宰啊, 算是不幸中的萬幸嗎?" 他突然覺得, 跟這個叫李東海的家夥在一起, 很舒服, 很自在, 他拿下墨鏡, 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開始跟東海聊了起來.

"你為什麽會來這裏啊? 真的是旅行嗎?" 東海問.

寶石先生想了想後, 回答, "我是來找一個叫李赫宰的人, 想把他找回來, 這樣我才能快樂的生活~"

"哦? 所以是來找人的?" 東海繼續問.

"算是吧..."

或許是疲憊, 或許是壓力, 身為時尚界與娛樂界耀眼的一顆星星, 他總得帶著面具, 笑臉迎人, 即使難受也無處依靠, 即使憤怒也無處發泄, 他累了, 自從爬到最高點以後, 真正的那個他, 不見了....他不快樂, 不再幸福了.

"我可以留在你這兒嗎? 我不會白呆著的, 因為我沒有地方住, 你收留我好嗎? 教我...泡咖啡? 什麽也好, 我會幫忙的, 只要你肯收留我~" 兩人聊過以後, 寶石先生突然對東海說, 而豪爽的東海只是這麽答應了.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