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赫海文●愛你不多, 不少 [第四章 - 完結]


◆如果一切可以重來, 如果你...還在 --- 李赫宰


半透明的窗戶, 冬夜裡, 寂寞淹沒了過去與未來, 那個人呢? 不在了...那麼空靈而沉重的, 只剩下自己的眼淚, 還有那無法捨弃的思念...

多久了?”  東海半倚著窗臺坐著,  看著手機里兩人唯一的合照, 他面無表情, 用指尖溫柔的觸摸著屏幕,  是赫宰那好看的側臉, 還記得當時, 他就那麼無賴的給親了下來.

眼淚就那麼不爭氣的掉下了,  但生活始終還是得過, 不是嗎? “該去添購材料了吧…” 他倔強的擦掉臉上的淚看似無情的關掉手機屏幕的那張照片然後把手機留在店裡, 拖著沉重腳步離開了店裡.

諷刺的是, 他最愛的那條小巷, 所謂的風景美麗的木浦街道, 現在是白茫茫的一片, 然而當初兩人初遇的那個屋簷, 也佈滿冰冷的白雪.

東海用力的甩一甩頭, 不去看不去聽不去想, 只管快步向前走, 如果繼續看著會心碎的.

明明與以往一樣, 短短的路程, 卻在思念的蹉跎下拉長, 東海一步一步向前走, 然後購買了所需的東西, 然後再一如往常的大包小包拿著走, 呆滯的眼神, 無力的步伐, 明明說好不要再想, 奈何思念總肆意放縱.

李東海! 你真的够了!” 他大聲的駡了自己, 最終眼淚模糊視線, 手上的東西就這麼散落在地, 也不理了, 真的不理了, 蹲在路旁就那麼哭了, 那麼撕心裂肺的哭著. “我好想你好想你…” 熱淚在寒冷的冬天里就像火焰般灼傷臉蛋, 鼻尖紅彤彤的, 是因為天氣真的很冷? 還是哭紅的? 他不想去想.

還好, 大冷天的路上人不多, 哭够了吧? 哭累了吧? 哭完還是得堅強. 他提起散落在地上的東西, 繼續朝回去的路邁出腳步.

我回來了~” 打開店門, 東海說, 可惜空蕩蕩的地方, 一個人影都沒有, 自己的聲音在空間迴蕩之後還打返了細小的回音. 自嘲的笑了一聲, 他把東西放到桌上, 摘下圍巾, 可這麼個無意間, 他看到了以往擺著花瓶的那張桌子, 插上了新的風信子, 明明打那天開始就沒有再替換過, 難道難道他回來了?!

, 李赫宰, 赫宰? 是你回來了嗎? 赫宰, 你回答我啊! 赫宰!!” 東海激動著, 眼淚不由自主的再次崩堤, 他大喊著李赫宰的名字, 可是空蕩的店裡還是只有回音. 就在這時, 店門打開了

東海~” 一把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 東海聞聲, 更是激動, 但那麼一瞬間, 剛泛出的笑顏又消失了, “不對, 這把聲音的確熟悉, 不是李赫宰…” 他朝聲音的方向看過去, 是晟敏.

“…晟敏哥?” 他淡淡的叫到, 略帶一絲疑問.

我不放心你, 所以回來看你…” 晟敏說, “那個位子空空的, 真看不習慣, 以往你都愛擺花, 說什麼花語代表幸福和喜悅, 現在不擺了, 不幸福不快樂怎麼辦?” 原來花是晟敏給添上的.

“…因為真的沒有了, 把風信子擺在沒有幸福和喜悅的地方, 是種污辱, 不是嗎?” 東海淡淡的說, 可臉上沒有了表情, 也沒有再哭泣, 死心?

晟敏聽完, 眉頭深鎖, 以往那個快樂無邪的木浦小王子如今天天受到淚水洗禮, 他心疼這個弟弟, “東海, 幸福是要自己把握的, 要是真愛了, 就不應該放手, 如果不小心放手了, 也要再把他拉回來~” 他走上前, 抱著東海, 這個自己從小寵愛到大的弟弟.

給他打電話吧~” 晟敏對他說.

一直到了夜裡, 東海拿著手機, 猶豫不決的在屋裡徘徊, “該不該打呢?” 他有多想再次聽到赫宰的聲音, 再次見到自己深愛的人, 可是, 對方是大明星, 怎麼可以? 怎麼可以跟自己在一起? 想著想著, 只剩下心碎的聲音.

時間一分一秒的走了, 一個月就這麼過去了, 他一直沒有他的消息, 他也一直沒有再出現.

拍電影的時候快到了吧?”  東海自言自語, 自從他離開以後, 自己心神不寧再也無法好好經營麵包店, 生意每況愈下, 熟人更是擔心, 但不管有再多的人噓寒問暖也比不上自己心中的那個人說的一字一句那麼珍貴.

就在這時, 晟敏匆匆忙忙的跑了進來, “東海, 快看這個!” 遞過一份報紙給他.

『時尚演藝界最耀眼的星星突宣隱退……

這是什麽?” 東海看完愣著, 對晟敏問到.

就是那個李赫宰啊, 突然宣告要退出演藝圈, 真是驚天動地的大消息!” 晟敏激動的回答.

他不是要拍電影嗎?! 爲什麽隱退?!” 東海緊張的問, 最後不管三七二十一, 掏出手機就往赫宰的號碼撥了過去.

?” 很快的, 電話那端的人接起了電話.

"李赫宰! 新聞那是怎麼一回事?!" 東海一聽見對方回應, 忍不住就激動的問了過去. "你回答我啊! 爲什麽隱退? 電影呢? 你是大明星欸, 怎麼說隱退就隱退的?!" 

"你先聽我說好不好, 每次都不給我說話的機會~" 赫宰回答, 可奇怪的是, 怎麼...有兩把重疊的聲音? 一把...是手機里傳來的, 一把...是東海身後傳來的!

"你...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東海轉過身, 兩人四目相對, 東海驚訝的問到.

"只要我不是那顆發光的寶石, 我就可以是你的李赫宰了吧?" 赫宰一步步往東海的方向前進, 直到兩人的距離近得就快黏在一起, 他伸出長臂, 緊緊把眼前的人兒鎖入懷中. "只要我不要站在世界頂端, 就可以成為木浦的那顆小寶石了吧? 那顆跟你一起煮咖啡, 一起開店, 一起料理, 一起漫步, 那顆每天幫你替換風信子的我, 可以吧?" 赫宰貼著東海的耳朵, 輕聲的說.

東海的臉蛋微紅, 但因為喜悅和委屈的衝擊他那美麗的雙眸又泛出淚光了, "你很混蛋欸, 每次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要不要這麼突然的?" 他的聲音有點顫抖, 是勉強著不哭吧? 可自己最愛的人出現了, 那個依靠出現了, 委屈自然作祟, 全都湧出來了. "可是你也不能說隱退就隱退吧? 你走啦~" 東海最終還是哭了, 吧嗒吧嗒的掉眼淚, 這一次, 他打算再次將赫宰推開, 經紀人說得對, 在這種地方, 他能幹什麼? 這顆閃耀的星星應該站在屬於他的舞臺.

"你走啦!" 東海使勁推開, 可是緊緊鎖著自己的懷抱還是沒有鬆開, "這次我不會再放手了!!!" 赫宰喊到, 而令人意外的, 他...哭了.

"我不能再放走我的幸福了, 我不要不想不能絕對不可以!!!" 赫宰直視著東海的雙眼, 滿滿的堅定, 滿滿的愛意.

"....行了, 你們兩個, 把我當透明的嗎?" 這時在一旁目睹一切的晟敏開口了. "先聽聽李赫宰怎麼說啦~" 

東海這才想起晟敏的存在, 本來微紅的臉馬上紅得跟顆嫩番茄似的. "啊...哦...呃...啊~你說啦!" 東海緊張得結結巴巴.

"我消失的這段時間都是在處理隱退的事......"

原來在這段時間里, 赫宰想辦法推掉了電影的工作, 並且介紹自己的師弟頂替, 這件事就算完整的告一段落, 然而公司的合約, 赫宰把自己的豪宅和大車都賣了, 付了龐大的違約金後也所剩無幾, "所以你現在不收留我, 我就真的沒有地方去了~" 赫宰得瑟的笑著, 爲什麽得瑟? 爲了自己"周全" 的計劃得瑟.

"你.....你....你真的很無賴欸!!" 東海聽完, 感動的落淚, 可還是裝作一臉嫌棄的樣子.

"哎, 好了好了, 別哭了, 我在這, 我在這..." 赫宰寵溺的把東海擁入懷中, 這次東海沒有傻愣著了, 狠狠的打了赫宰兩下, 再緊緊的抱著他, 沒錯, 他也不想再放手了.

就這麼緊緊抱著對方, 不理會周邊發生了什麽事, 不理會時間的流逝.

"圭賢, 他們都欺負我啦, 我要回美國找你了!!!" 晟敏突然開聲說話, 原來是給圭賢打了電話, "他們都賣閃光的! 我好想你~" 晟敏裝著一把哭腔, 對著電話那端的人撒嬌著, 然後大家都笑了.

"這次你要敢再離開我, 我就把你當面包烤了~!"

這是李東海的, 愛的宣言.

--------------可愛的分隔線,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欸, 親愛的, 你知道風信子還有一個意思, 代表愛意嗎?" 那一天早晨, 李東海在李赫宰的吻下醒來, 赫宰把一束美麗的風信子交到他手裡, 寵溺的抱著這心愛的人兒, 風信子, 親愛的, 我愛你.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