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賢旭文●刻骨銘心[第四章]

"別哭, 好看的臉蛋跟眼淚還是別拉上邊的好~" 圭賢說, 伸手替厲旭拭去淚水.

厲旭點點頭, 淡淡的擠出笑容, 沒錯, 他需要時間. 圭賢心知肚明, 這樣的做法未必有用, 但他還是選擇嘗試.

漸漸的天色開始轉暗, "天黑了, 天氣也開始冷了, 我們進屋裏去吧~"圭賢說.

兩人到了厲旭的房裏, "隨便坐吧..." 厲旭坐到房裏的沙發上, 微笑著說, 看起來情緒已經平復了不少.

"厲旭啊, 我們做個約定好嗎?" 圭賢坐下後, 若有所思, 他對厲旭說.

"是什麽?" 厲旭問到.

"如果明天起來, 你沒有忘記我, 就給我打電話, 好嗎?" 認真的看著厲旭, 他的雙眸滿滿的堅定與信任.

"...好...我答應你." 厲旭說.

過了好一會兒,在圭賢的陪伴下厲旭沈沈睡去, 或許是哭累了, 他睡得很沈, 但即使睡著了, 卻還是會突然眉頭深鎖, 是不安嗎? 或許吧.

"我會陪你的..." 圭賢輕聲說到, 在厲旭的額頭輕輕落下一吻後, 悄悄的離開了房間.

"我...相信你." 圭賢心裏想著, 沒錯, 他相信厲旭不會忘記自己, 因為在他心裏, 厲旭的一切早已深深烙印, 不能忘卻, 他希望厲旭也一樣, 在心中牢記自己.

那一夜, 圭賢在床上輾轉難眠, 看著床頭邊的手機, 他思索著什麽, 最後他還是拿起手機, 但並沒有給厲旭打電話, 只是翻出兩人的那張合照, 目不轉睛的凝視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 他抱著手機睡著了.

一夜過去, 不等刺眼的陽光將他喚醒, 手中的手機響了.

"手機呢!? 我的手機呢!?" 圭賢猛跳起身, 或許是睡意還滿滿侵占他的腦袋, 他找不到手機, 著急的激動的說.

"少...少爺? 手機, 手機在您手裏~" 聞聲而來的管家一進房就看見圭賢握著手機在找手機, 真有幾分無奈.

"啊...啊~謝, 謝謝, 你去忙吧~" 圭賢有些尷尬的說, 示意管家離開房間.

管家離開後, 他馬上查看手機, 果然那是厲旭打來的, 可是卻漏接了. "啊!! 真怪我糊塗!" 他有些自糗的說, 正當他猶豫著要不要回撥的時候, 手機再次響了.

"早...早安!"他趕緊接起電話.

"早安~我是厲旭~" 電話那頭傳來厲旭的聲音.

差點難以按耐心中的喜悅, 要是忍不住肯定就噗哧笑出來了, "哦~我還在睡呢~" 他整了整嗓子, 裝作自己還在睡, 豪不緊張的樣子.

"啊~是嗎?" 厲旭似乎聽出什麽, "本想邀你一起吃早餐, 既然你還在睡拿還是不打擾你了, 再......"

"欸欸欸! 我已經起來了! 馬上到!"圭賢聽後, 還沒等厲旭說完就開始緊張了, 果然, 他在乎著呢.

掛了電話後, 忍笑的厲旭就那麽噴笑了, "真是個笨蛋~噗哈哈~" 他邊笑邊下樓, 今天他要大展廚藝, 將自己的強項料理為圭賢呈現.

"少爺, 厲旭少爺, 早上好~心情不錯嗎?" 管家先生正準備到房間叫醒厲旭, 卻在樓梯間就看見他下來了, 還笑得很開心, 不禁好奇的問.

"啊...啊? 啊, 是啊~呃, 家裏有什麽食材嗎? 我常做的料理的所需食材, 有嗎?" 厲旭問到.

過了好一會兒, 厲旭已經開始在廚房忙起來了圭賢還沒到. "這家夥真的超慢的, 上廁所掉進馬桶了嗎?" 厲旭自言自語, 說時遲那時快, 門鈴響了.

隨著一聲"啪嚓", 打開大門時, 門把上小小的鈴鐺也淡淡作響, "原來是圭賢少爺, 早上好~" 厲旭聽到了管家先生對圭賢的問好.

"早, 厲旭呢?" 圭賢笑著打了招呼, 問到.

"在廚房呢~" 答應完便把圭賢領到廚房去了.

才剛到廚房前就已飄出料理四溢的香味, "我聞到五星級廚藝, 哇哦~" 圭賢調皮的從厲旭身後蹦出來, 帶著滿滿的誇獎.

"你來啦? 我早就聽到了, 想嚇我?" 厲旭拿著勺子裝做要打他, 笑著說.

圭賢扁了扁嘴, "不好玩~有什麽要幫忙的嗎?"他說.

"幫我拿那邊的牛奶........." 厲旭自然的指示著, 兩人之間沒有多余的氣氛, 只有自然, 圭賢手忙腳亂的樣子把厲旭給逗笑了, 厲旭專心料理的樣子全被圭賢看在眼裏了, 兩人的互動是那麽的美好.

"最後的料理好了, 我們趕快開動吧~" 厲旭端著海帶湯, 笑著對圭賢說, 圭賢乖乖的洗了手, 像個孩子一樣興高采烈的說, "開動了!!"

愉快的共用早餐, 只有歡樂, "你沾到醬料了啦!"圭賢細心的幫厲旭擦擦嘴. "那個會太辣你不能這樣用啦!" 厲旭細心的照顧著圭賢, 一個早晨, 就這麽簡單.

之後圭賢接到父親的電話, 必須在傍晚趕到公司開會, 或許有些不舍但還是得跟厲旭暫時分開, "那我先走嘍, 晚上我再給你打電話~"圭賢道別, 在他心裏, 根本一刻都不想離開厲旭, "啊, 對了, 謝謝你記得我了~"他最後說.

"別謝我, 我才要謝你呢~我已經不會忘記東西了, 我想~" 厲旭笑著回答, 圭賢的方法確實奏效了, 厲旭面對了...現實.

一整天, 兩人腦子裏滿滿都是對方的影子, 終於到了晚上, 圭賢忙完後給了厲旭簡訊.

聊著聊著, 他暗自決定了一件事......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