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13

賢旭●刻骨銘心 [第一章]

"不! 不要! 啊!!" 從窗外投入房裡的微弱月光打在一個瘦小的身影上, 他猛跳起身, 額頭佈滿冷汗, 神情更是完全表現了內心的恐懼與不安.

他伸手擦拭了自己額頭上的汗滴, 無力的縮成一團, 這時房門打開了. "少爺, 少爺您又做噩夢了嗎?" 說話的是他家的管家先生.

他冷冷的望向門口, 但卻在看見管家先生後眼眶開始泛淚, "管家..." 那帶些喘息的細小聲音讓人心疼, 看起來他本想吐露自己的難受但沉默了一陣後他似乎選擇自己承受, "不, 我沒事...你去休息吧~" 說完便躺下了.

管家先生擔心的歎了口氣, 輕輕的把門關上, 牆上的時鐘顯示是凌晨兩點鐘. 不知道折騰了多久, 他終於在悲傷的圍繞下不安穩的睡著.

對他來說, 管家先生似乎就是與自己相依為命的人, 因為在那天以後, 他覺得自己沒有親人.

"厲旭少爺, 早安." 第二天一早, 管家先生禮貌的打開房門, 邊問好邊走到窗邊把窗簾拉開.

"摁?" 仍在沉睡中的厲旭勉強的睜開眼睛卻又被刺眼的朝陽給蒙了雙眼. "早...可是我說過多少次啦? 別在我剛睡醒的時候拉開窗簾~" 他有些沒好氣的說, 正當管家先生開始緊張的時候他卻笑了, "我知道你是要叫我起床, 跟你鬧著玩的~"

"厲旭少爺, 您真是...啊, 算了, 趕快起來洗漱一下, 早餐已經為您準備好了~" 管家先生面露溫暖微笑, 在他心裡厲旭少爺就如自己的親生兒子一樣, 也是個惹人憐惜的孩子.

厲旭穿上管家先生細心準備的衣服, 心情看起來挺好的, 邊哼著什麽歌曲的旋律邊下樓, 剛坐到餐桌上, 大門打開了.

"老爺早上好." 隨著僕人的問好聲, 厲旭的視線自然的投向大門, 但他對映入眼簾的人似乎很不滿意, 早上的好心情立刻跌入穀底.

"我爸怎麼會回來?" 厲旭輕聲的在管家先生耳邊質問著, 只見管家先生一臉為難之時, 父親已經走到餐桌坐下了.

"我難得回家吃飯, 怎麼不打招呼呢?" 父親對厲旭說, 但視線依然不是在厲旭身上而是忙著檢視秘書手上慢慢的工作行程表.

"...辛苦您了, 早上好." 厲旭無可反駁的打了招呼, 敷衍的吃了幾口就離開了餐桌, 這樣的早晨怎麼可能有胃口?

他無力的走到陽臺, 從口袋拿出一本很小的冊子, 看起來頗舊了, 頁面也開始轉黃, 那是母親的遺物. 翻看著裏面的內容, 厲旭開始記起昨天發生的事, "管家先生, 昨天我去了花店? 買花了?"

"是的少爺, 買了水仙花, 佈置在夫人生前用的書房里." 管家微笑回答, 把準備好的茶點放在陽臺的小桌上, 細心的考量到早餐享用不多的厲旭肚子還餓著.

自從兩年前的那件事, 因為心理衝擊厲旭患了選擇性失憶, 只要是一個全新的早晨, 睡醒以後, 他都會忘記昨天發生的事, 見過的人, 做過的事, 甚至是身邊所有的朋友或親密接觸過的人. 在他的腦海中只有兩年前因為父親的過分訓斥而離家的母親, 自小陪伴左右的管家先生和他再也無法親近的父親. 離家的母親在途中慘遇車禍, 至此與厲旭人鬼相別. 在厲旭眼中父親便是間接害死母親的人, 因此無法再與他親近, 而父親因為工作忙碌也忽略了他, 導致兩人的關係越來越疏遠.

或許忘記是與傷痛道別最好的方法吧...

從那時候開始, 厲旭每天都會在母親遺留下來的小冊子裏面記錄下自己不想忘記的事情, 只要記不得, 管家先生就會提醒他, 每天朝夕相處, 厲旭的生活中似乎就只有管家先生, 啊...不, 還有鋼琴.

"厲旭少爺, 今天會有老爺生意上的夥伴到訪家中, 老爺希望您也可以一塊兒會面." 在厲旭專注的翻閱小冊子的時候, 管家先生通知了他.

"我不去~" 一口回絕的厲旭語氣十分堅定, 管家也就不再多提, "那少爺您好好休息, 我先為會客做準備去了." 說完便離開了陽臺.

獨自在陽臺呆久了, 或許是覺得無聊了, 厲旭便起身, 似乎準備往什麽地方前進, 即使在屋子里行動遇到僕人們, 他也絲毫記不起她們是誰.

另一邊, 屋子的大廳傳來一些聲響, "歡迎您到訪, 老爺已經在裏面等著您了." 管家先生有禮的接待了那位貴客, 把他帶到待客室, 而跟在貴客身後還有一名年輕少年, "看起來跟厲旭少爺年齡不相上下~" 管家先生心想著, 這名年輕男子是那位貴客, 曺先生家的公子.

正當父親與曺先生會面的時候, 屋子里響起了微弱的鋼琴聲, 這似乎引起了曺家公子的興趣, "這是?" 他禮貌的問.

"啊, 這應該是厲旭少爺在樓上的琴房練琴." 管家先生回答.

"去認識認識, 交個朋友吧~" 兩人的父親都這麼說, 管家先生便領著小少爺到琴房去了.

到了琴房門口, 正當管家先生想要敲門的時候, 被他制止了, "謝謝你管家先生, 我可以自己進去嗎?" 曺家少爺說. 管家先生雖然不解, 但也料其無惡意便點頭答應了.

曺家少爺輕輕的推開琴房的門, 輕輕的走近厲旭, 但或許是因為過於投入彈琴, 他沒有發現.

"這裡應該是這樣彈才對吧?" 曺少爺伸出手, 往琴鍵上彈下, 微笑的看著厲旭. 因驚嚇而抬起頭的厲旭正好與其四目交投.

"你, 你是誰?" 厲旭驚訝的問, 忘了敬語.

"我? 我是曺圭賢." 這位叫圭賢的年輕男子爽快的回答了. "這首曲子是李閏珉老師的作品, 《Kiss The Rain》對吧? 你剛彈錯了一個調~"

"你...你好沒禮貌, 爲什麽不敲門?" 厲旭似乎有些生氣, 站起身帶點責問的說.

這時圭賢美麗的雙眸稍微打了轉, 似乎想出什麽點子然後無辜的說, "我敲了, 也在門外等了許久, 是你沒有應門, 我沒辦法只好......" 他攤開雙手, 說完後露出微笑.

"啊...是這樣嗎? 抱歉, 琴聲太大了." 厲旭半信半疑的說, 但還是禮貌的道了歉. "你剛說你叫什麽名字?" 他問.

"我叫曺圭賢, 你呢?" 圭賢回答.

"我叫厲旭, 金厲旭..." 厲旭邊坐回琴椅邊回答. "你會彈琴?" 他問.

"我? 摁~興趣~" 圭賢回答, 只見厲旭聽完, 拍了拍身邊琴椅的空位, "坐這~" 厲旭說.

圭賢見狀, 笑了也爽快的坐下了, "來個兩人兩手, 合奏一次嗎?" 圭賢把左手伸出放到琴鍵上, 厲旭也跟著做了, 兩人就這麼自然的彈琴,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卻一點兒也沒有發現, 直到管家先生敲了門, 告知圭賢, 父親已經要離開了, 圭賢這才站起身.

"我先走了, 你琴彈得很好呀, 別忘了《Kiss The Rain》的那個調調, 很高興認識你, 厲旭~" 圭賢伸出手示意握手, 對厲旭說.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但其實你不用告訴我那邊錯了, 因為明天我又會忘記了..." 厲旭也伸出手, 握了圭賢的手, 並說道.

"哦? 什麽? 爲什麽?" 圭賢一臉不解的問, 還帶點驚訝.

"你...你要回家了吧? 再說就拖晚了, 你快走吧~" 厲旭叮嚀, 因為琴房門口管家先生還在等著呢.

圭賢看了看門口再轉過頭看了看厲旭, "你真的會忘記嗎? 那也會忘記我嗎?" 圭賢問.

"摁, 都會忘記的~" 厲旭點頭回答.

圭賢聽完有些失望, 但馬上又再露出溫暖的笑顏, 他掏出手機一把拉過厲旭, "這樣你就不會忘記我了~" 把厲旭拉近自己的他用手機快門拍了張自拍照, 兩人的合照, 照完後還把照片發給厲旭.

"看著照片, 別忘了我, 我還會回來找你的, 在鋼琴上你是可敬的對手哦~" 圭賢笑著說, 說完急急忙忙的隨管家先生去了.

厲旭對突如其來的一切有些不知所措, 回過神之後他看著手機那張合影, "照得...挺好看的?" 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微笑著.

那晚, 厲旭把今天發生過的事情全記在了那本小冊子里, 看著冊子他微笑著. 只有不想忘記的事, 他才會寫入那冊子里......

【未完待續】

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