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3

賢旭●刻骨銘心 [第二章]

"厲旭少爺, 是時候起床了~" 管家先生再次拉開房裡的窗簾, 陽光大喇喇的透過落地窗戶照入房裡, 打在那大大的雙人床上.

只見床上的人"咻"一聲把被子拉起來蓋著全身, 繼續一動不動的睡了.

"少爺, 該起床了, 有人來找您呢~" 管家先生無奈的搖搖頭, 邊說邊往床邊走去, 正想把他搖醒的時候, 房門再次打開了.

跟隨著"啪嚓"的開門聲響, 有一個年輕男子踏入房門.

"你好~" 他禮貌的打了招呼.

"啊, 圭賢少爺, 您來了?" 管家先生淺淺鞠躬, 打了招呼.

這是躺在床上的人似乎是在朦朧中聽到了這段對話, 緩緩坐起身, 當然那雙眸還帶著深深睡意.

"...摁? 誰啊? 誰來了? 怎麼進了我的房間?" 小手握著的拳頭揉揉眼睛, 他問到.

"厲旭少爺, 是圭賢少爺來了, 快起床洗漱吧~" 管家先生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厲旭的被子給掀開了, 好讓他趕快起身.

"摁...好~" 厲旭軟軟的伸了懶腰, 便到洗手間去了. "圭賢? 誰啊?" 他心想著.

經過洗漱以後, 管家先生把厲旭帶到飯廳, 只見正在品嘗鮮果汁的圭賢聽見聲響, 看著從樓梯上下來的厲旭, 他笑了.

"你終於好了, 我等了好久~餓了~" 圭賢把果汁放下, 禮貌的走到長桌另一方把椅子拉開, 示意厲旭坐下.

厲旭上下打探了一下眼前的這個人, 似乎沒有厭惡的感覺, 看見他這動作更是露出笑顏, "摁...看你這樣子, 是紳士沒錯, 但我不是女士呀, 你也坐吧~" 說完禮貌的指向圭賢原先的位置, 算是作為屋主對客人的款待.

"你好, 我是金厲旭~歡迎你~" 待圭賢坐下後, 厲旭也出於禮貌鞠躬自介. "不過...你是? 來找我有什麽事?" 他繼續說.

"我? 你真的不記得我了嗎? 我是曺圭賢~你好呀~" 圭賢似乎不感意外, 因為他一直記得厲旭說的話.

"我....我應該記得你嗎?" 厲旭問到.

只見圭賢還沒開口說話, 管家先生便湊到厲旭耳邊說了些什麽.

"摁...你, 你等等~" 厲旭聽完管家先生的話, 似乎有點頭緒, 於是他一如往常的從口袋拿出自己最珍惜的母親的遺物, 那本小冊子.

他看著小冊子的眼神帶著滿滿的珍惜, 小心翼翼的翻看著, 深深擔心一不小心會把它弄壞, 畢竟已是十幾年壽命的小東西. 翻著翻著, 終於在其中一頁停下來, 他開始閱讀著自己記下的東西.

"曺...圭...賢...啊...我記得了, 你一個星期前來過, 還跟我一塊兒彈琴了~" 厲旭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的確, 自己記不住.

圭賢聽完笑了, 很慶倖厲旭還能記得自己, 不過似乎是靠著那本小冊子才記得的. 正當圭賢想開口說話, 厲旭卻搶先再次開口了.

"你說過會再來找我, 我以為很快, 但竟然是一星期後呢, 難怪我沒記住~" 厲旭說.

"對不起呀, 之前幾天跟著父親去了日本~不過我這不是來了嗎?" 圭賢說, 不過對於厲旭說的話, 讓圭賢有些驚訝, 因為厲旭似乎記得過自己, "不過...你怎麼記得我說過會再來找你?" 他問.

厲旭聽完也開始有些疑惑, 他想了又想想了又想, 最終他掏出手機, "好像是...因為這個~" 厲旭的手機桌面竟是當天圭賢自作主張拉著厲旭照的兩人的合照.

"少爺, 您竟然不需要小冊子就記住了嗎?" 管家先生見狀開始有些激動, 他是多麼的期盼少爺可以好起來.

"我...我..." 厲旭為此似乎更疑惑了, 在他說不出話的時候, 有人開口了.

"先別管這麼多, 再不吃的話, 早餐都凉了~" 圭賢邊說邊邊拿起餐具, "我開動了~" 他笑著說.

"啊, 對~那...我也開動了~" 厲旭也笑了, 兩人便一塊兒享用了早餐.



「我會幫你的...」 圭賢心想著.


"要不要看看我家的花園, 在頂樓陽臺上~" 吃完早餐後, 厲旭熱情邀約.

"好啊~" 圭賢拿起餐巾擦擦嘴, 明明只是很簡單的動作, 但卻從他身上散發出了淡淡的優雅.

對於厲旭的熱情與主動, 管家先生倍感歡喜,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厲旭多久沒有如此主動與熱情的靠近身邊的人, 不帶防備, 不愁眉苦臉.

"那我們走吧~" 厲旭笑著說, 一個自然的拉著圭賢的手上樓去了.

厲旭的牽手或許很奇妙, 或許會讓圭賢覺得不知所措吧? 但更奇妙的是, 一切尷尬與不知所措都沒有發生, 只有微妙的, 圭賢也笑得很開心, 跟著厲旭的步伐上樓去了.


「或許......因為你, 奇跡會發生...」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