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赫海文●愛你不多, 不少 [第三章]

◆或許一切的開始真的只需要一個開始 --- 李東海.

或許你不相信, 微風拂過就可以帶走時間, 李寶石先生在木浦這個地方, 足足呆了一個月, 一個月裏, 他不是時尚明星, 不是演藝圈那顆耀眼的星星, 不是李赫宰, 他只是李寶石.

可是好景不長, 現實, 始終不會露出縫隙太久, 當縫隙再次合起關閉, 人類就得再次被現實牢牢困住, 即使無助也無可奈何.

"...我不回去." 對著手機他冷淡的說, 原來是經紀人來電話了, 沒錯, 消失了一個月, 那或許已是最大的限度.

他皺著眉, 有氣無力的放下手機, 這時東海從後面走來, 串到他面前可愛的問, "你~怎麽啦?" 他知道李寶石心情不好.

就這麽一個瞬間, 眼前這個人就跟天使一樣, 寶石先生不知所措的看著店裏的各個角落, 還有那已經熟悉的淡淡花香味, 突然一個沖動, 他緊緊把東海擁入懷中.

"在你眼裏, 怎麽看我?" 他問.

東海十分不解, 但是聽著寶石先生那無力無助的語氣, 他沒有把他推開, 只是想要盡力的掩飾自己的心跳聲, 然後回想起這些日子來, 兩人的打鬧, 相處, 美好的, 有意義的, 一起度過的每一分, 每一秒.

"可愛...又可惡的家夥吧!" 東海尷尬的笑著說, 不知所措的他真的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的心跳, 他不知道心為什麽而跳, 他真的不知道.

"謝謝你..." 寶石先生聽完, 松開了懷抱, 他的眼神是那麽的迷茫, 那麽的不安, 他進到廚房, 就如剛到這裏的時候一樣, 一直沒有變, 他開始幫忙店裏的一切, 感覺就像是自己的店了一樣, 那麽熟悉, 感情那麽深厚.

東海疑惑著, 但卻沒有機會開口, 他只覺得自己好像變得越來越在意這個人, 這個來歷不明, 說要找人卻從未離開自己身邊一步的男人, 為什麽?

還記得那天寶石先生自己跑到花店去拿花, 東海很驚訝.

還記得那天寶石先生第一次自己做了蛋糕, 兩人很開心的品嘗.

還記得當時寶石先生第一次叫東海起床, 第一次壓在他身上.

還記得那一天他們一起走過的巷子一起看過的木浦風景...

為什麽要在意?

突然, 寶石先生拿出手機, "我們照張合照好嗎?" 他說, "你喜歡照相吧?"

東海沒有多說, 微笑著站到寶石先生旁邊, 在按下照相扭的那一剎那, 寶石先生突然把唇貼到東海那漂亮的臉蛋上.

"你, 你幹嘛?!" 東海推開他, 緊張的要命.

"如果我說...我喜歡你..." 寶石先生苦笑著說, 但那把聲音卻很溫柔, 還帶著一絲憂傷.

沈默, 許久的沈默, 窗外吹入的微風帶起了風信子淡淡的香味, 隨著空氣一起拂過臉頰, 那就是令李寶石, 不...李赫宰留戀的味道.

不! 還有更無法自拔的愛上的, 李東海的味道.

"我說, 我喜歡你..." 寶石先生看著沈默的東海, 他說, 鼻翼不禁感到酸酸的, 或許再過一個幾秒鐘, 眼眶也紅了.

但誰都意想不到的, "喜歡...就喜歡啊~" 東海回答.

楞著, 因為喜悅楞著, 因為幸福楞著, 李寶石把李東海緊摟懷中, 卻不知道為什麽掉了眼淚, "傻瓜...別哭啦~" 李東海笑著幫他擦掉淚水, 隨手從花瓶抽出一朵風信子, 放到寶石先生手裏, "你要快樂, 要幸福~" 東海對他說.

那晚, 看著東海熟睡的面孔, 寶石先生一動不動, 兩人呆在小小的單人床上, 連翻身的位子都沒有, 他忍不住, 把李東海摟得很緊, 咬著唇, 他不掉淚, 他不想離開.

第二天一早, 伴隨一個甜蜜的吻, 那是兩人第一次的吻, 看著東海有些不好意思的笑, 帶點羞澀, 那也是幸福的可能.

他穿上衣服, 就如平日一樣, 到店裏準備, 但這次他調皮的, 在李東海忙著的時候, 從後面給了他一個熊抱.

"讓我迷戀的味道~"寶石先生在東海耳邊細語, 閉上眼睛, 就是那幸福的味道.

"別鬧了, 我還要忙呢~" 東海轉頭寵溺的在寶石先生臉上落下一吻, 算是打發吧, 是幸福的表現.

但誰又會想到, 這時踏入店裏的那個男人改變了一切, "赫宰, Spencer Lee, 你必須跟我回去~" 是經紀人.

"....赫宰?" 剛從寶石先生的懷中被松開的東海, 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看著寶石...不, 就是李赫宰.

"呆在這種地方有什麽好? 你想要親手毀了自己的前途嗎?" 經紀人嚴肅的說.

"你是赫宰? 你不是說你要找李赫宰嗎? 這到底是怎麽回事?" 東海原先那幸福的笑容垮了.

"我....." 赫宰才剛開口, 卻被經紀人打斷了.

"他是大明星, 李赫宰, 你不知道嗎? 下個月要去英國拍戲了, 呆在這種地方是要幹嘛?" 經紀人沒好氣的說.

眼看著東海的臉色變了, 眼角也起了變化, 然後一滴一滴的熱淚流下, 赫宰急了.

"東海, 你聽我說..." 赫宰走上前, 再次把東海抱入懷裏, 可是東海卻沒有反應, 呆滯的眼神, 淚水不斷奪框而出, 他心疼, 眼淚也開始不聽話了.

"你為什麽要騙我....你為什麽要騙我!? 我說過我最討厭別人騙我!!!" 這是第一次, 李東海推開了李赫宰.

"你先聽我說!" 赫宰急著要解釋, 卻一直被東海推開, 明明短短的距離卻像被拒於千裏之外, 兩人之間就像再也看不到希望.

"你走吧, 我不想再見到你, 你走!" 東海用盡最後的力氣將赫宰和那個經紀人推出門外, 然後...歇斯底裏的哭了.

人, 如果沒了靈魂, 怎麽活呢?

人在, 心在嗎? 東海的拿手好藝, 格各式咖啡, 不再好喝, 少了那股幸福的味道, 那插好的風信子, 沒有再換過, 直到枯萎, 扔掉, 都沒再用新的替換.

"東海啊, 你為什麽不聽他解釋呢? 如果他真的愛你, 不必在乎他是誰啊!" 晟敏臨走前對他說.

"是啊...我當時為什麽不聽呢...現在, 他都走了..." 看著空蕩蕩的店, 沒了以往的笑聲, 沒了以往的身影, 短短的一個月, 一切都變了, 包括...李東海的心.

眼淚再次覺提, 放肆的摧殘著東海漂亮的臉龐......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