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賢敏文 之 北極星的牽絆 [第二章]

在鬧鐘的追趕下, 厲旭勉強的睜開眼睛.

“晟...晟敏?” 眼前的場景讓厲旭有些吃驚, 因為平日總要自己三催四請才願意跟被單分離的晟敏竟在自己睡醒的時候已經起床, 眼前的他正在為早晨的第一堂課做準備.

"哦? 厲旭? 你醒來啦?" 晟敏邊把書本放進包裡, 邊對厲旭說. "早啊~你快起來, 我好餓, 等你的早餐呢! 哈哈~" 還一如往常的嚷著要吃厲旭特製的早餐.

"哦...哦! 好~不過...你怎麼這麼早就起來啦?" 厲旭猛的翻開暖暖被子, 往廁所走去, 途中他的視線都離不開晟敏, 上下凝望著, 難以掩蓋心中的疑惑, 直到走進洗手間洗漱的時候, 厲旭的腦海裡浮現了剛剛晟敏的笑容.

"昨晚沒睡好嗎?" 洗漱完畢, 厲旭用毛巾擦拭著線條鮮明且魅力的臉頰, 并將目光再次投向晟敏的臉, 沒錯, 那清晰的黑眼圈似乎解釋了一切.

晟敏聽到這裡, 臉上的笑容似乎被什麽擊碎, 突然的垮了, 但很快的他再次擠出笑顏, "沒什麼~我很餓了, 金厲旭先生, 動作加快, Go Go Go!" 他笑著催促到, 以慣用的撒嬌和可愛試圖把話題移開, 蹦蹦跳跳的推著厲旭走到餐桌.

看著興高采烈打開冰箱拿出麵包和牛油等食材的晟敏, 沒錯, 他掩飾得很好, 真的很好, 可惜影子不會騙人, 李晟敏, 你的背影, 佈滿哀傷.

"如果想哭的話, 可以不要笑啊..." 厲旭若無其事的準備著獨家特製三明治, 也若無其事的對在一旁期待著的晟敏說了這句話.

"......你, 你在胡說什麼啦?" 晟敏聽完, 眼神飄到另一個地方, 有些吞吐的說, "啊! 快遲到了, 金厲旭先生你今天動作超~~慢的! 我不吃了, 先走了!" 這時無意間看到牆上的時鐘, 的確兩人在準備上花了過多的時間.

"上課也要等我啊, 明明我們選的是一樣的課欸!" 厲旭也趕緊拿了書包奪門而出, 隨著晟敏的背影兩人一塊兒去了講堂.

第一堂是樂理, 沒錯, 入讀藝術學院一直都是晟敏的願望, 因為他深深記得自己深愛的那個人對於鋼琴與歌唱的熱忱, 更是實力滿分.

終於兩人及時趕到, 剛走到位置上, 原本吵雜的講堂隨著教授的腳步聲接近而變得鴉雀無聲, 然而大家的目光也不禁的投在跟在個子不高的教授身後的那名年輕男子.

"欸! 你看! 是昨天的那個人欸! 他......"

"好帥哦! 這就是昨天他們說的那個......"

"不是同班吧?! 好幸運哦! 你看他好帥......"

"請安靜!" 當同學們都交頭接耳的對那名年輕男子議論紛紛的時候, 教授開口了, 他清了清喉嚨說道, "這位是曺圭賢, 也不是小學中學, 就不多做介紹了, 找個位子坐下吧~" 教授向同學們很簡單的告知了他的名字, 便指示他自便.

這時在課室角落的晟敏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 目瞪口呆的看著他一步一步往自己的方向走來, 直到他開口說, "你好, 我們是鄰居嘍~" 說完朝晟敏拋了個溫暖的微笑然後拉開晟敏隔壁位子的椅子, 優雅的坐下了.

一旁的厲旭將一切都看在眼裡, 無可奈何的他深深歎了口氣, "接下來會發生什麽事呢..."他擔心的小聲呢喃.

上課期間晟敏一分, 不對, 是一秒都沒法專心專注, 他的視線一直不聽話的往旁邊移動, 不是厲旭坐著的左邊, 而是新生圭賢坐著的右邊. 而屢次發現晟敏看著自己的圭賢似乎並不為此感到厭惡, 甚至次次都投以微笑, 讓晟敏完全不知所措.

明明只是2個小時的上課時間卻讓晟敏感覺度秒如年, 因為他有多想問問曺圭賢爲什麽在離開的這段日子沒有跟自己聯繫, 他想知道爲什麽曺圭賢會回來, 他更想知道...他...有沒有忘記他...

終於這堂課到了尾聲, 結束的那一刹那, 晟敏馬上站起身, 想要追問自己滿心的疑問的時候, 厲旭拉住了他. 可誰也沒料到, 曺圭賢竟自己上前搭話了.

"你好~你們好, 我是曺圭賢, 既然有緣做同學, 不介意也做個朋友吧?" 他對晟敏厲旭說, 并朝他們伸出手, 沒錯, 只是禮貌的想要握個手而已.

"你...你好...我...我是李晟敏." 晟敏強作鎮定的伸出手, 勉強的擠出微笑, 然後兩人握了手, "沒錯...就是這個溫度..." 他心想著, 眼眶開始濕潤, 但卻強行忍住. 不知道爲什麽在這一瞬間, 他就像失去了所有的勇氣和力量, 一個問題, 一個字都吐不出口.

"你好, 我是金厲旭!" 厲旭見狀似乎稍感不對勁, 立刻主動向圭賢伸出手, 擋在了晟敏面前.

就這樣, 三個人成了"好朋友".

"你是我在韓國的第一個朋友!" 三人共度午餐時間的時候, 圭賢笑著對晟敏說.

"然後你就是我的第二個朋友!" 接著對厲旭說.


「沒錯...你初來此地的時候, 我也是你第一個朋友...」


這句話讓晟敏的思緒衝破了理智, 讓一連串的回憶湧現, 就是曺圭賢最初轉到自己班上的時候, 自己跨出第一步跟他成爲了朋友.

"你...你的口音很奇特, 不是韓國人嗎? 怎麼會來我們學校?" 厲旭在晟敏沉浸在回憶之中掙扎的時候, 開口問了圭賢.

"我? 我是韓國人, 只不過從小就在日本生活, 只有中學的時候回來韓國一年, 之後又走了~" 圭賢笑著回答.

"原來...原來你記得自己有來過韓國?" 晟敏聽完, 有些哽咽的問到.

這似乎讓圭賢嚇了一跳, "怎...怎麼了嗎? 你認識我?" 他驚訝的對晟敏問到,一陣沉默以後, 晟敏選擇搖頭.

"不! 不不不, 我不認識你~" 晟敏強顏歡笑著, 擺了擺手.

回到宿舍以後, 厲旭不解的問,  "爲什麽不問他? 爲什麽不告訴他? 你不是很想知道嗎?"

只見晟敏漂亮的臉蛋泛起了淡淡微笑, 深深歎了口氣說, "既然他不記得我了, 那就算了...只不過如今有緣再見, 就把握機會, 讓我們從新開始吧..."


「或許是我不夠勇敢, 因為我不敢問你還記不記的我...
    我害怕, 害怕你的答案讓我失望....
    萬一你的反應是突然想起我...
    那會讓我心碎, 因為這五年來, 我從未忘記過你...
    既然不敢問, 那就拋棄過去, 讓我們從新開始吧 --- 曺圭賢」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