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賢敏文 之 北極星的牽絆 [第一章]


[本文將分為三章發佈, 此文為第一章, 希望親們會喜歡, 請多多支持哦^____^]




「在那一天以後, 我曾想過, 會不會有一天你會突然想起我?
     又或者在想我的時候, 會不會難過?
     我們約好的事, 你還記得嗎?
     原諒這樣的我, 我不夠勇敢, 因為你留給我的回憶, 將我牢牢捆綁
     我祈禱, 或許能有一個萬一, 讓我可以再見到你 --- 曺圭賢.



「那一年, 是你我15歲的夏天


小賢~” 圭賢聽到一聲呼喚後, 看見有個身影從校門朝自己跑來.


仔細一看那人, 他的嘴角也不自覺的上揚了, “是你啊~” 他回應到, “早啊, ~”


!” 只見晟敏笑得那麼燦爛, 回應到.



「回想起來, 在這個地方, 你是我第一個朋友


圭賢啊, 明天開始要到新的學校上課了, 知道嗎?”  當搬家安頓穩定以後, 終於到了該上課的日子, 媽媽對圭賢說, 只見圭賢無精打采, 只管歎了氣點點頭.


因為父母的工作關係, 圭賢從日本移居韓國. 剛到這個城市的時候, 他一點也不快樂, 離鄉背井的他跟好友分離, 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 一個認識的人也沒有, 感覺好寂寞, 好孤獨.



「你我的相遇, 是命運的安排


在不安的折騰下, 圭賢依然硬著頭皮到了學校, 用生疏的韓文找到了班級.


語言不通的他安靜的坐在位子上, 打量著全新的環境, 觀察著陌生同學們, 在這時


你好!” 一把甜嗓子傳入耳中, 抬頭一看, 站在面前的是個可愛的男生朝自己友善的笑著.


聽老師說你是從日本來的, 你好~我是李晟敏, 是班長哦!” 這個名為晟敏的男孩用日文說完後, 讓圭賢非常驚訝, 因為不止流利還非常有親切感.


你會日文嗎?” 圭賢激動的問.


自修的~呵呵~很開心認識你,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好好相處吧!” 晟敏伸出手示好, 兩人第一次握了手.



[可天意弄人, 命運美好卻短暫, 一切突然像泡沫般消失了…]


在晟敏的陪伴下, 圭賢已經接受了這裡的生活, 聰明的他也因晟敏的教導學會了道地的韓文, 兩人的關係就像擁有隱形的柱子支撐那般, 屹立不倒, 甚至越來越穩固,  相處了一年.


從相遇, 相知, 最後相惜相依. 直到有一天


圭賢啊, 爸媽的工作分配到了澳洲, 下個星期就要走了.”


聽到媽媽的話, 當晚圭賢掉了一夜的淚. 對於離別, 他無法違抗父母的意思, 卻也不想違背自己的心意, 在這裡有他最重要的人.


等我回來…” 這是圭賢最後一句對晟敏說的話.


說完離開, 圭賢一直沒有回頭, 即使沒有親眼看見, 但他知道身後的那個人在流淚, 因為心連在一起, 所以一起痛了.



「你我的約定, 還會不會有實現的一天?


晚上想我的時候, 往正北方仰頭望向天空, 看見耀眼的北極星就是我也在想你.” 晟敏對圭賢說. 因為他知道北極星不會有熄滅的一天, 就像自己對圭賢的思念一樣, 不會熄滅.


但是你離開後我才知道, 位於南半球的澳洲看不到北極星…” 因為約定對北極星有了執著, 嘗試深入瞭解北極星的時候, 發現這件事的晟敏只得自嘲苦笑, 落下淚水.



「你的離開在我心裡烙下一塊傷疤,
    那不是你的錯, 只是以往的幸福成了碎片以後, 劃傷了我
    你呢? 你受傷了嗎?
    我堅信著你和我想的一樣, 也堅信著你的諾言, 我會等你回來.
    看不見北極星的你, 也要堅信我一直思念你 --- 曺圭賢.



日子不知不覺的過去, 已經步入大學的晟敏依然無法忘記離開多年的那個人. 因為約定而執著, 每到夜晚他都風雨不改的凝望那顆北極星.  冬天里冰冷的空氣也無法凍住思念, 晟敏往自己的雙手呼了口暖氣, 漸漸回想起過去.


晟敏~晟敏?” 正當他陷入回憶的時候, 有人叫了他的名字, 但因思念昇華侵佔了整個思緒而沒有聽見旁人的叫喚.


!!!? 你又在發呆了?!” 喚著晟敏的人是厲旭.


在圭賢離開以後, 一次機緣巧合下讓晟敏認識了厲旭, 從那時候開始兩人便成為好朋友, 一直到現在, 而正巧的兩人上了同一所大學, 也成為宿舍的室友.


? 怎麼了?” 厲旭大叫以後才回過神來的晟敏回應到, 但還是有些恍惚.


明天早上的課不能溜, 現在已經很晚了, 再不睡小心明天起不來哦~” 厲旭叮嚀到, 沒錯, 他一直扮演著這樣的角色, 非常細心無私的對待晟敏.


再看一會兒就睡了~” 晟敏淡淡的笑著說完, 轉頭繼續凝視天空.


厲旭見狀, 無奈的歎了口氣. “都過了這麼久了, 也沒有聯繫, 你這麼看著他也不會知道, 不如放過自己讓人生重新開始吧?” 厲旭邊說邊走到晟敏身邊, 溫柔的拍拍他的肩膀.


晟敏只是笑著, 沒有說話, 漸漸流逝的時間在厲旭的臉上一次又一次的添上擔心與難受的痕跡, 在晟敏凝視著北極星的時候, 厲旭的視線也離不開晟敏.


~我們睡吧~” 即使不捨但晟敏依舊知道分寸, 他伸手碰了碰玻璃窗戶, 那個地方是自己視線投射到北極星位置, 最後他輕聲說了句 晚安, 乖乖上床就寢了.


厲旭啊, 晚安~” 臨睡前晟敏不忘向厲旭說了晚安, 只見厲旭沒有特別的回應, 只是開心的笑了笑.


在思念佈滿的人生旅程中, 晟敏並沒有頹廢過, 更不喜歡讓自己沉浸在悲傷和委屈之中, 因為他深信著那人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也在努力著, 他堅信兩人的約定一定會實現, 並且一直期待著再次見面.


每當感覺自己就快被思念凍結的時候, 只要回想那人的笑臉, “等我回來…”這句話就會在耳邊迴蕩, 讓自己振作起來以後, “曺圭賢, 我想你了~” 他就會笑著對天空說.


這天晚上, 他得到以往也偶爾會得到的幸運, 在夢裡與圭賢相遇, 他在鬧鐘的追趕下滿足的起身, 享用了厲旭為他準備的早餐.


晟敏啊, 準備好了嗎? 再不走就遲到了~” 站在宿舍門口的厲旭催促著, 只見晟敏匆匆忙忙的拿了書包就跑了出來.


好了好了, 走吧~” 晟敏的臉上掛著可愛的笑容, 把宿舍門關上後兩人便到講堂去了.


晟敏平時不管在學校或在家裡都是大家的開心果, 雖然有著一段溫暖卻傷痛的回憶, 但他還是選擇坦然面對, 不把私人情緒牽扯到他人身上, 也因此受到大家的歡迎與愛戴.


從圭賢的離開, 晟敏好不容易接受了心碎的定律, 再整理了自己的思緒以後, 堅強的過著生活, 但在這數年後卻發生了一件他意想不到的事.


今天的課真的讓我上得想睡覺了…” 上完早晨的課, 厲旭和晟敏並肩步行到學校裡的餐廳, 正當厲旭抱怨著上課無聊的時候, 他倆身後傳來一陣吵鬧聲.


看那個人, ~好帥哦!”


好貴氣的感覺欸好酷哦!”


有錢家的公子嗎? 新面孔欸~”


是明星嗎? 好帥哦! 天啊…”


兩人回頭望去, 發現議論紛紛的人群就是吵鬧聲的來源, 但到底是什麽事情讓安靜的校園突然發生了 小型轟動”, 這讓兩人十分好奇.


我們去看看吧~” 貪玩的晟敏笑著說, 拉著厲旭走向人群, 可他萬萬想不到的是, 映入眼簾的身影竟然就是曺圭賢. 而更巧的是, 在圭賢下車的那一刹那, 兩人的視線短暫的交錯了.


一陣轟動在圭賢進入大學辦公室後結束, 人群紛紛散去, 這時愣在原地的晟敏激動的對厲旭說, “是他! 是他!”


什麽他? 你冷靜點! 到底怎麼了?” 厲旭看見晟敏的眼眶漸漸紅潤, 即不解又擔心.


那個人, 剛剛那個人, 他是曺圭賢…” 晟敏強作鎮定的說, 但卻依然無法掩蓋那顫抖的聲音.


怎麼可能? 你不會認錯認了吧?” 厲旭不敢相信, 肯定的認為是晟敏認錯人了.


真的是他我怎麼可能認錯? 是他…” 或許是因為突入而來的衝擊讓晟敏無法冷靜, 最終淚水還是從他美麗的眼角掉落.


經過厲旭的安撫後, 兩人回到宿舍, “先喝杯水吧…” 厲旭的口氣十分凝重, 但他依然溫柔的把水杯遞到晟敏手中.


真的是他…” 晟敏依然不放棄, 他放下水杯, 認真的對厲旭說, “他的樣子沒有變化, 只是感覺成熟了一點, 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感覺和魅力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厲旭聽完, 沉默了許久, 經過一陣沉思, 他開口了, “先確認過再說吧…” 說完就走出了宿舍門.


獨自留在房裡的晟敏不斷嘗試讓自己冷靜, 但還是不能自主的讓情緒一點一點侵蝕了理智, 最終放聲哭泣.


不知道哭了多久, 累壞的他在椅子上沉沉睡去, 這時宿舍房門打開了, 只見厲旭的表情更添了一份凝重. “啪嚓的開門聲把熟睡中的晟敏驚醒, 他睜開眼看著站在門口的厲旭, 兩人卻只是無聲對望.


要聽真話還是聽假話?” 無力的把門關上, 厲旭先打破了沉默.


“…真話.” 晟敏回應.


他是曺圭賢…” 厲旭說.


“…我就知道是他…” 晟敏的眼神似乎有些喜悅, 但卻夾雜著悲傷與不安.


沒錯, 兩人曾經分開至遙不可及的距離, 突然的碰面該以什麽心情去接受與面對? 更何況那交錯的視線已經足以認出對方, 但曺圭賢卻視若無睹的離開, 往辦公室走去.


他不記得我了嗎? 還是認不得我了?” 晟敏心想著, 那晚, 他徹夜未眠


【待續】

4 comments:

  1. 超好睇, 超讚!!! 出左第二章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會盡快寫出來的哦, 謝謝支持~^^♥

      Delete
    2. 加油!!!支持你♥♥♥♥♥

      Delete
    3. 第二章已經出來了哦~^^ http://hazelelf.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28.html 謝謝支持❤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