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Super Junior) 賢敏文 原來幸福在身邊 [長]


還記得2005116, 我和其他兄弟終於往夢想跨進了一大步, 看到了閃爍的舞臺, 即使當時我們不受看好, 很多人對我們惡言相向, 不堪入耳的言語利刃般劃傷我們, 我和兄弟們一路堅持, 直到20065, 那是我們初次相見.

還記得你剛加入的時候, 宿舍沒有多餘的床位可以供你使用, 忙內厲旭把單人床位讓給你,  和你睡在同一張單人床上. 當時我心裡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對於生疏的你也沒有太多的互動, 幾年後的一個放送里, 有人問你當初剛加入的時候覺得最可怕的人是誰, 你說是我. “晟敏哥, 覺得晟敏哥很嚴肅, 而且不說話的時候感覺就很酷, 當時……”

當時問你的是神童, 而坐在旁邊的我笑了, 放送里, 你與厲旭連線通話, 對話中, 你對他道謝, “厲旭啊~你總是幫我很多, 也教了我很多東西, 真的很謝謝你~” 對話完畢, 你倆互說了我愛你, 當時的我仍不以為然.

還記得09, 《至親的筆記》當中你和厲旭一直坐在一起, 而我和強仁哥配合完成任務以化解兩人的尷尬, 最後你在捲子里寫的話 自從你是我的了開始, 就別把心交給別人啊!”, 在鏡頭前的我只是搭著你的肩, 雖然之後你對其他人也寫了類似的話語, 但當時的我心裡有多喜悅, 多開心, 你不知道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爲什麽我會有這樣的感覺.

漸漸的回想起來, 從什麽時候開始我的視線已經離不開你了? 日常生活中, 兄弟們關係密切, 所有的互動都已經習以為常, 練舞後累癱的我們就這樣倒成一團沉沉睡去, 肚子餓的時候就聚在一起吃飯, 連公司附近的飯店都說我們就像一群孩子, 有時候實在很吵, 大家玩鬧說笑的日子就這麼過了幾年, 或許就因為這樣所以一直沒有發現自己的心情.

圭賢啊~別玩電腦了, 吃水果~別老是吃飽就玩電腦, ?” 這天厲旭一如往常在飯後為我們切好水果, 你常沉迷於電腦遊戲, 厲旭都會叮嚀你.

圭賢啊, ~” 厲旭催促著, “~” 你回應了一聲, 從房裡跑出來. “那我不客氣了~” 從房裡跑出來的你正巧碰上捧著水果從廚房走出來的厲旭, 還沒等他把水果放到桌上你就先開動了.

和團員們坐在客廳看著電視的我對於厲旭的催促與叮嚀本來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但是在你和他之間的互動中我看不見所謂的 距離”, 原來你們的關係真的這麼好嗎? 大家吃著鬧著, 我默默的拿了一塊蘋果, 沉思著什麽.

厲旭啊~這蘋果不甜~” 你故意搗蛋的投訴, 厲旭抱怨的說, “切給你吃就吃吧, 這麼多意見嗎, ? 吃水果對身體好的~” 雖說是抱怨, 但他臉上總掛著笑容.

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 然而心頭總浮現出一些奇怪的感覺, 只是我不以為然. 我自認自己和厲旭情同手足, 感情也非常的好, 親兄弟都未必能抵過我倆的情誼, 但在你和他身上, 我看見的似乎是不一樣的感情.

失眠的夜晚總容易勾起許多回憶,當晚我睡不著, 望著天花板的我想起了068, 那是你剛加入不久的時候, 我們Super Junior的自製劇任務中, 你我同屬王子隊, 23號那天的主題是《危險的友情》, 當時厲旭提出的故事大綱把我們遷入, 標題是《Roommate, 也就是室友, 而如今我倆真成了室友, 躺在床上的我望旁邊望去, 看見熟悉的身影很平常的在玩電腦, 手中的滑鼠一如往常的發出點擊的聲響, 我記得自己曾在KTR說過因為這聲音常弄得我睡不著. 注視著你, 想起了自製劇中多次的邂逅情節, 我的心臟想被什麽東西刺中似的, 有些疼卻有些悸動, 真搞不懂這份心情到底是什麽.

這些日子以來, 我總很自然的接近你, 而你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抗拒過, 甚至在不同的場合里我們都有著親密的舉動, 托自製劇的福, 我們成了官配, 粉絲們都以這份邏輯看待我倆的關係, 在舞臺上的一個抱抱, 牽牽小手都能引起台下無限的尖叫與激動. 本來還在為這份心情開心的我卻也憶起了不少你和厲旭的親密舉動, 官配里不止我們, 還有穩定戀愛中的藝旭, 高調熱戀中的赫海, 有時候看著赫宰跟東海那再自然不過的甜蜜閃光, 心裡總有說不出的感受.

日復一日, 在乎你的心情有增無減, 經常一起喝酒的我們似乎無話不談, 直到有一次你問我, “~我們不是roommate? Roommate, ? 怎麼你經常跟神童哥聊心事卻不跟我聊?” 這時我的嘴角微微上揚了, 你是在關心我嗎? 但回想起來, 我們相處的這些年裡, 你對我的關心也真的不少, 是我多想了嗎? “? ~不是啦, 其實也沒什麼~至親嘛~” 我笑著回答.

或許是喝多了, 那份心情似乎就快衝破心中控制的枷鎖, 我不敢直視你, 不是低著頭就是四處張望著我們共用了多年的房間, 直到你對我說, “敏啊~你的笑容很好看, 一定要一直這樣笑著~” 你突然笑著對我說, 我腦海中突然浮現出自製劇中你我對戲的場景, 這跟當時的臺詞是如此的相似, 我頓時不知該如何回應, 你的笑越來越溫柔, 從你的眼神中我看到的是 ”.

?” 吞吞吐吐的回答讓你 的笑了出來, 放下手中的紅酒杯, 你安靜的伸出手, 我的視線隨著你的手移動, 最終落在自己的手上, 什麽也沒說, 你只是安靜的握著我的手. 你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反應不了, 本以為我會臉紅心跳可當時的微妙氣氛只讓我安心了許多, 就這樣, 我們安靜的牽起了手, 當晚, 我在你的歌聲中入眠, 是我愛聽的你愛唱的那首《好久不見》.

圭賢啊~起床了~” 鬧鐘響了, 早上9點鐘, 爲了下午的日程準備我把身邊的你叫醒, 你賴床的習慣還是改不了, 迷蒙的睜開眼睛, 我知道睡意仍佔有你的思緒.  “起來了~不准備的話會遲到的, 遲到的話就沒飯吃了~” 我催促著, 心裡有一絲的幸福, 雖說以往叫你起床的機會也不少, 但是今天的感受就是特別不一樣. “~” 睡眼朦朧的你對著我笑, 拉著我的手說聲早, 這感覺好微妙.

可以吃早餐了~” 厲旭從廚房裡把早餐端出來, 在保姆阿姨和厲旭的奮戰下, 多人分早餐總算完成了, 成員們圍在一起享受著早餐, 藝聲哥隨手拿起厲旭的招牌三文治, 嘗了一口後滿意的誇耀著, 也不忘把三文治送到厲旭嘴邊, 厲旭也嘗了一口, “這不就是間接接吻嗎?”  從房裡走出來的我剛好看到這一幕, 故意吐槽的說, 這時站在我身後的你伸手摟了我的腰, 但大家都沒有特別的反應, 畢竟團員們的日常生活中, 肌膚之親根本不以為奇.

~” 你對著大家打招呼, 臉上掛著向日葵般溫暖的微笑, 這是你的招牌, 連粉絲這麼說. “~哦吼吼, 你們……?” 這時開口說話的東海被赫宰捂住了嘴巴, “李東海, 吃飽了嗎? 該走了~” 赫宰說完就牽著東海出門了, 這時厲旭和藝聲哥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兩人笑著說, 而我, 沒有尷尬的感覺, 甚至也不覺得害羞, 只是笑, 就如我平常的笑, “~你們~你們不也一樣?” 我指著他倆說, 你這腹黑王者也不甘示弱的對藝聲哥說, “哥身上都溢出蜜糖了~” 就這樣大家邊吃邊說笑, “沒想到你們這麼快就來真的了~” 大哥利特笑著說, 我轉過頭看著站在我身後的你, 我們什麽也沒說, 只是笑著對望, 幸福滿溢.

即使一起生活了這麼久, 我們不曾感到厭倦, 謝謝你讓我的生命里多了一份幸福, 增添一份色彩, 我愛你 ---曺圭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