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赫海[連載] 我以為我不會愛你 (第三章)

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 人說愉快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東海看著窗外的天空, 也知道時間不早該回家, 夕陽撒在昏暗的D座走廊, 混入曲子最後的旋律, 然後一片安靜. 這時, 音樂社門外有個身影動了, 本只是靠牆站著, 而且站了許久, 因為陽光的折射看不見他的樣子只看見黑影, 而在東海關上音樂社大燈之前, 那個身影走開了. 當然, 東海沒有發現他的存在.


如果可以, 明天還會過來的.” 關上門離開前, 東海自言自語著, 但其實是對鋼琴說的. 邁步一步兩步三步, 停頓, “等等, 我竟然忘了.”? 忘了什麽? 就是要把赫宰同學找到學生會的事. “只好明天說了.” 於是結束了疲憊的一天, 回了家.


早晨, 街道上佈滿潮乎乎的露水味伴隨著朝陽的蘇醒淡淡散出, 東海謹遵學生本分, 踩著腳踏車往學校前進, 我說可別想成少女車還什麽的, 就是一般的代步工具而已啾咪() 然而基本上這段時間還沒有太多的行人或車輛, 東海出門屬早, 因為早到學校可以先去圖書館逛一圈再準備上課, 可今天有異樣, 在他身後有輛緩緩開來的黑色保時捷, 但越發靠近東海之時卻快速開走了, 因為車鏡頗黑看不見裡頭的人, 而以東海的性格他也不多關心, 繼續前往學校的路程.


把鏡頭轉一個, “~還好你及時關上車窗. 真沒想到我們走的是同一條路哎.” 車裏後座的人拍了拍胸口示意緩和情緒, 并對駕駛座上的司機念叨著, 而路程也在車子抵達校門口的時候結束了, 後座的人臨下車前對司機說, “明天我不坐車, 還有, 幫我準備腳踏車. 記得!! 普通的就好了, 搞砸了你就完蛋.” 說完 的關了車門就走進了學校.



隨著時間的流逝也到了上課時間, 校園里朝氣蓬勃, 而東海也離開圖書館往教室走去了, 剛步入教室的們就迎來親切的問候, “早啊, 東海同學!”


“….” 冷淡的回應, 隨後走向自己的座位, “轉學生先生還真是自來熟.”他心想著.


還真是無可奈何, 轉學生先生真心不解自己哪裡得罪了他的東海同學, 只好尷尬的搓了搓手也打算走回自己的座位, 可轉過身的瞬間他卻嚇了一大跳, “嗚哇?!”是東海站在他身後, “有事嗎? 東海同學?”


麻煩你在午休時間跟我去一趟學生會.” 其實是突然想起自己的任務.


學生會?”一臉疑問.


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啊?”當然這句話東海還是一貫的心想而已, 就在這時,「噔------------」 是廣播鐘的聲音, 「請二年A班的李赫宰同學到學生會來, 重複~請二年A班的李赫宰同學到學生會來, 謝謝!」 再以「噔------------」的廣播鐘關閉聲結束.


若是漫畫, 此刻我們可愛的東海同學頭上一頂滿滿的憤怒十字架, “那老人家早決定用廣播爲什麽還要差遣我來通知……?” 漂亮的眼眸燃燒熊熊烈火.


我過去嘍.” 氣氛還真是尷尬, 東海同學看起來真的不太想跟自己說話.


「噔------------」又來了, 「補充, 請二年A班的李東海同學也到學生會來~補充, 請二年A班的李東海同學到學生會來, 謝謝!」「噔------------」 摁憤怒十字架增加了許多().


還是一起過去吧?” 辛苦了赫宰同學盡可能想要消化現在的情況, 不知所措的搔了搔頭說.


在東海同學的心裡或許已經在猛K他親愛的會長大人了, 但表面上還是平靜如深山潭水, 依照廣播的指示前往學生會, 而赫宰只好乖乖的跟在後頭. 至於赫宰是否真的不知道主任的安排, 東海沒興趣知道, 其實會長可以自行處理, 爲什麽要把自己也叫去? 完全費解, 還惱人.


學生會辦公室裡傳統的U型會議桌, 會長理所當然的坐在首席位子, 可副會長卻不屑的坐在沙發或許他在表示這場會議與他無關, 平時沒事就愛貓在學生會的昌珉趴在辦公桌上歇著, 在會長示意赫宰坐下後, 東海也只好乖乖坐下了.


你好, 赫宰同學, 歡迎你加入我們學校.” 先是禮貌的握手與開場白.


學長你好, 謝謝你.” 紳士的回應, 微笑.


~赫宰同學和我們東海是同班同學吧? 是這樣的, 東海向學生會推薦了赫宰同學, 希望你能加入學生會.” 心虛的不敢對上東海的眼睛, 他清了清喉嚨後繼續說, “因為赫宰同學品學兼優啊!”


此刻用火冒三丈來形容我們東海同學應該是最貼切吧? 眼睛瞪了應該有平日的三倍大, “這老人家到底吃錯什麽藥了!? 勞資推薦的?! 您說謊打不打稿啊?!” 要是可以, 東海會毫不留情的揍他幾拳再來個迴旋踢, 可惜不行. 爲什麽要被這樣的黑鍋啊他媽的煩死了. 而此刻, 昌珉學弟正冒著生命危險攔截副會長準備發射的機關槍, 大炮, 甚至是原子彈().


什麽? 真的?” 沒想到赫宰的表情是如此的愉悅. “東海同學推薦我的?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學生會不會錯過任何優秀的成員! 非常歡迎你的加入!” , 會長大人已經深深認為自己成功了.


雖然非常感謝, 但是我不要.” 什麽? 不要? 大家可都楞了個幾秒鐘.


學長, 我可以知道爲什麽嗎?” 萬幸赫宰同學的回答暫時停止了希大人的攻擊準備, 昌珉學弟才有詢問的餘地.


學生會感覺好約束, 好麻煩, 我還是想當個普通人平靜的過完高中生活就好, 謝謝學長, 謝謝東海同學~” 微微欠身以示禮貌, 面掛笑容十分親切的拒絕了會長大人的邀請後, “我回去上課了~” 真是令人意外, 這是什麽情況? 真殺了會長大人一個措手不及, 而東海在他離開後, 跟了過去.


此刻, 正式宣告第三次世界大戰開始, 地點發生在寶藍高校學生會辦公室, “朴利特!! 本大人最討厭沒骨氣的人了!! 你為毛推東海入火坑?! 你是會長啊!! 會長, ?!


! ! 希澈不是! 矮油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啦! 等一下!!!!”


“會長...副會長...學弟我就....先走嘍~”


這邊我們就不再跟進了


東海同學, 我真的好驚訝, 你竟然會推薦我到學生會欸~” 走回教室的路上, 兩人並肩而行, 赫宰說, “但我拒絕了, 不好意思嘍, 我真的不喜歡……..”


沒關係, 沒關係, 真的.” 爲了讓他閉嘴, 東海非常努力的擠出了微笑回答, 真的非常努力.



? 真的嗎? 其實你也沒那麼難相處嘛~” 一臉悅顏的說, “那這樣, 我們算朋友嗎? 是朋友吧? 那我以後不叫你東海同學了, 那多生疏, 是吧東海? 就叫你東海, 你也叫我赫宰, 好就這麼決定.” 是的, 就這麼定了


【待續】

1 comment:

  1. 赫宰也真是的,自己決定了稱呼
    不知東海會有啥反應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