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赫海[連載]我以為我不會愛你 (第五章)

為苦逼的網線革命告一段落撒花開香檳T_T
對不起, 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更新是因為偶媽發脾氣把網線給收走了還蛋兒我等得蛋疼QUQQ

來啦!! 第五章~以下

#

你說什麼?! 你跟李東海, 那個李東海一起來的學校?!” 又是從二年A班傳出的一把天音, 連樹上的松鼠也嚇得急著奔.


插袋站在一旁的厲旭已經無力吐槽, 看著赫宰聳聳肩後撇了晟敏一眼. 看著目無表情的東海, 厲旭這回不等大家說話, 一抽把晟敏抽回了自己的位子, 這下東海才沖他笑了笑, 果然是識趣的厲旭. , 他對赫宰說, “一塊兒來學校而已需要宣傳嗎?”


聊著起勁時提起的~哈哈哈尷尬的笑擦了擦鼻尖, 赫宰說, 看著東海很認真的盯著幾張紙看, 好奇心的驅使下再次開口, “你在幹嘛?”


相信你眼睛的功能.” 說起來除了冷淡偶爾還有點毒舌是吧腹黑是吧是吧()


仔細看清楚, 一張張的五線譜上面標記著一排排樣式相似又有些不同的音符, “是琴譜嗎?” 赫宰問. 東海只是若有似無的 了一聲作為回應, 繼續研究著琴譜的旋律. 見東海回應, 赫宰知道他就是悶騷了點兒, 知道自己沒被討厭就忘了剛才稍稍的尷尬, 赫宰重拾陽光似的, 又開始口沫橫飛的說著話, 也有源源不絕的問題, 東海真N次想把手上的紙張揉成團餵他吃下去可還是忍住了, 而此刻赫宰又說話了, “~東海你真的好厲害, 對我來說這些音符就是扭七歪八的外星字.”


外星字?” 東海心想著, 這形容詞真不知道怎麼形容, 當他準備吐槽身旁的赫宰同學之時, 一轉過頭, 映入眼簾的那一幕讓他把準備好的臺詞哽在了喉嚨, 支吾了老半天, 他決定把吐槽的話吞回肚里去.


此時的赫宰, 實在不曾見過, 即使兩人認識的時間不長, 正確來說還未有一個星期呢, 但東海怎麼也想不到, 一個滿臉笑容, 老讓人覺得少根筋的大傻瓜能掛著如此表情. 他笑著, 赫宰笑著呢, 可見不著一笑燦爛的牙齦笑, 只是很淡很淡的勾著嘴角, 雙眼直盯著琴譜看, 總朝氣十足的眸子此刻流露出如寂靜河流般的孤獨和憂傷, 東海差點沒被嚇著, 說不出話來.


告訴你哦, 我小時候有個很珍惜很珍惜的朋友, 我們曾經有個約定, 跟鋼琴有關~” 依舊是那苦澀的笑, 憂鬱的視線, “可是到我們分開之時我還是彈不好.” 好不容易將視線從琴譜抽離, 赫宰低下頭說了這句話.


, 此刻真的很想, 不知道爲什麽李東海現在有股衝動, 好想好想給他一點安慰, 爲什麽此刻眼前的人看起來可以那麼憂傷, 就像轉冬之際殘留下來的楓葉, 無望的對命運投降準備消失. 他不知道該怎麼做, 只是很自然的伸出手, 或許想拍拍那人的肩但赫宰卻突然抬起頭來, “哎喲~三八我一個大帥哥不適合言情小說那種淒美男子, 對吧? 哈哈哈咧嘴的笑, 牙齦笑, 就如沒事發生過一樣哈哈的笑.


於是~我們李東海同學的頭頂又多了N個憤怒的十字架, 伸出的手還好及時收回了, 但不悅的情況下他握緊拳頭告訴自己別把拳頭送到赫宰臉上, 也不知道爲什麽會這麼不爽, 但總覺得好沒面子, 像這種大傻蛋能有多淒美啊?! 勞資真被騙了!! 李東海你是白癡嗎?! 幹嘛可憐他?!” 心裡自顧自的吼罵著, 罵自己呢- -


~這首歌叫《First Love》呀? 初戀? 啊對了, 東海你的初戀是誰啊? 告訴我嘛~”


別吵.”


東海~告訴我吧, 我們是朋友要互相瞭解啊~”


別吵, 滾開.”


~~~不然你教我彈鋼琴~好不好? 東海~~~”


別吵!!”


東海~~~~~~~~~” 愉快的上課時間哦呵呵()



死纏爛打的猴子臭猴子吵死人的猴子, 東海心裡無數遍的怒斥著, 在放學後終於安靜下來, “…” 他歎了口氣, 滿足和疲憊的交錯, 因為安靜而滿足因為白天的生活而疲憊, 今天難得的再次有了空閒時間, 不忘的是到D座的音樂社.


慣例般的先打開門打量了裡頭確認沒人才打開大燈, 滿意的笑了笑, 特好看的笑, 然後把包和課本放下, 打開琴蓋, “好久不見…” 溫柔憐惜的口氣, 天知道爲什麽對鋼琴如此珍愛, 但彈起鋼琴來, 他李東海身上自然的散發著優雅氣息, 跟冰山海, 腹黑海, 冷淡海截然不同.


說不定這才是李東海…” 門外的黑影低聲呢喃, 什麼時候來的黑影? 如上次, 沒人知道.


門外門內, 微妙的距離, 門內響著再美不過的旋律, 門外聽著, 那個身影閉上了眼, 享受著, 被琴聲沐浴的身軀輕輕隨著調調搖晃, 不知道過了多久, 維持了不知多久, 琴聲靜止. 怎麼了…?” 正當他心裡疑惑的時候, 音樂社的門打開了.


你爲什麽會在這裡?” 目無表情的看著那個身影, 東海問.


……就是…”


爲什麽知道我在這裡?”


啊哈哈哈哈, 說了你也不信~請你吃的麵包里有追蹤器你吞了追蹤器, 啊哈哈哈哈~”


李赫宰, 不好笑.”


我也知道不好笑, .” 尷尬的搔搔頭髮, 還以為那冷笑話至少可以緩和一下氣氛. “讓你教我彈琴你不肯, 放學後在大樓無意間看見你的身影, 見你往這邊走就跟過來了, 我沒有要打擾的意思哦! 我只是安靜的聽你彈琴而已!”  


聽完, 東海意外的沒有再發火, “第一次?”


“……不是, 第二次.” 是的, 上一次的那個黑影就是他.  “你教我彈彈這首歌吧, 我很好學也會很乖的~好不好?” 一心想要打破嚴肅的氣氛, 又是屁顛屁顛的說.


琴譜借你.” 東海淡淡的說, 轉身回到音樂社抓起鋼琴上的譜再交到赫宰手裡. “瞧你早上說的話, 你也學過鋼琴吧? 自己研究.”


一片安靜, 二人凝視, 良久. 終需一人打破沉默, 東海先說. “時間不早了, 回家吧, 我也要回去了.” 他聳了聳肩, 雙手插袋回到音樂社準備拿包和課本, 而身後的人沒有回答, 只是安靜的盯著他看, 看著他蓋好鋼琴拿了包拿了課本關了燈, 最後關上門, 赫宰一直沒有說話, 東海再次開口, “以後找我別到這兒來, 日常的社團時間我會到現期音樂社, 這間音樂室已經不用很久了.” 亂是歸類為赫宰不知道這裡是棄用的音樂室, 亂是歸類為赫宰他不知道.


說完, 東海再次擠出皮笑肉不笑的微笑, 邁開腳步要離開, 卻被身後的言語扯住了腳步.


李東海, 你真的不記得我了嗎?”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