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赫海文●缺 [第五章]

◆全世界都可以忘記, 可以放棄, 唯獨不能忘, 放不掉的...是你. --- 李東海◆



呆坐在沙發上, 桌上的電話總是隔段時間就響, 可東海始終沒有拿起話筒, 呆滯的點下收聽留言的按鈕, "老板, 您已經3天沒有回公司了, 很多事情............"


"啊...三天了啊...呵..." 他催鼻一笑, 略帶諷刺, 是的, 赫宰離開自己已經三天了, 毫無消息. "李赫宰...你這個騙子..."


"赫宰, 赫宰~開門!" 另一邊, 圭賢正用力的敲著門, 赫宰自喝酒那天躲在房裏也已經三天了, 把自己反鎖在裏面, 茶飯不思. "李赫宰, 你這樣還是個人樣嗎!?" 圭賢在門外努力的用盡一切辦法要他開門, 勸也勸了, 罵也罵了, 可房門始終沒有打開.


"敏, 你幫我找個鎖匠好嗎?" 終於圭賢打了電話, 前兩天還會有那要死不活的拒絕或應們聲, 可今天房裏卻靜得可怕.


`叮!' 終於門鈴響了, 著急的在房門外徘徊的圭賢真是三步當兩步的跑去開門, "大叔麻煩你了, 幫我打開那個房間!" 圭賢要求著.


"小賢, 這是怎麽了?" 找來鎖匠的晟敏見狀也憂心忡忡, 這種日子還是人過的嗎? 要是出事了怎麽辦? 圭賢安撫著把他摟入懷裏, 只得安靜的等待門被打開.


"先生, 門打開了~" 鎖匠很快的就把鎖打開了, 圭賢著急的推開房門, 可是卻不見赫宰, "赫宰~赫宰?" 他喚著, 走到床邊看看沒人, 化妝間看看也沒人, 怎料走到浴室前...


"赫宰! 李赫宰你怎麽了!? 醒醒啊!" 全身冰冷, 不省人事的赫宰倒在了浴室前, 臉上都快沒有血色, 手捂著肚子, 額頭布滿冷汗, 是胃疼. "敏! 快叫救護車!"


隨著令人恐懼的救護車鳴笛, 圭賢和晟敏陪同赫宰上了車, 忐忑的心情難以掩蓋, "千萬別出事..." 圭賢祈禱著, 兩人自小就是好朋友, 是共患難同享福的好兄弟, 視如己出, 理所當然的是無比的擔心.


"沒事的, 小賢..." 一旁的晟敏忙著安慰圭賢, 可看著面色蒼白的赫宰, 已經昏倒卻還眉頭深鎖, 一定很痛苦吧.


到了醫院以後, 等著醫生從救護室出來, 一切都那麽的煎熬, "赫宰真的是瘋了! 為了一個李東海, 他...哎! 真不知道該怎麽說!" 圭賢煩躁的抱怨著, 可他也知道, 赫宰是多麽的在乎東海.


"病人只是挨餓過度, 並且有太大的壓力與情緒上的不穩定才會胃痛, 並且昏倒......" 醫生出來後詳細的解說了赫宰的病情, 圭賢和晟敏謝過醫生後趕緊入房探望赫宰.


"你沒事吧? 還好嗎?" 圭賢坐在床邊, 看著赫宰, 臉青唇白的真叫人看不下去.


"...不要告訴東海" 赫宰開口就是這句話. "我沒事, 不要告訴東海~" 他勉強的擠出笑容, 希望圭賢可以至少勉強相信自己沒事.


"可是...我剛已經......" 晟敏吱吱唔唔的, 原來剛才......


"請問是東海嗎? 我是晟敏, 是圭賢的朋友, 你先冷靜的聽我說, 我想通知你赫宰他...入院了."
"什...你說什麽!?"


"我們現在在XX醫院, 你快過來吧!"


"所以他已經知道了?" 圭賢驚訝的看著晟敏, 沒錯, 自家老婆剛從自己的手機拿到東海的號碼了.


"嗯! 我覺得他們的事...還是得讓他們見面解決~" 晟敏回答.


說時遲那時快, 病房的門就打開了, "李赫宰!"東海氣喘喁喁的看著躺在病床上的人, 眼眶馬上就紅了, "你...你怎麽了? 李赫宰!" 他僵在床邊, 動也不動的看著赫宰, 他心疼.


"東...東海..." 赫宰看著東海, 原以為這輩子都不會再去見他, 明明已經下定決心離開他, 可現在他就站在自己面前, 還叭嗒叭嗒的掉著淚, 赫宰不忍張開雙臂, "東海..." 此時自己也已經再也忍不住的哽咽起來.


"李赫宰你這個混蛋!" 東海一下子撲進了赫宰的懷裏, 委屈的哭著, 淚水很快就浸濕了赫宰的上衣, "你怎麽會讓自己出事? 你怎麽可以讓自己出事? 你知不知道我擔心得要死!?" 東海哭著, 說話的聲音都顫抖了.


"對不起...對不起..." 赫宰也心疼自己懷裏的人兒, 那個自己最愛的李東海, 他緊緊抱著他, 再也不想分開, 可他知道, 不行.


"你走吧..." 幾分鐘後, 赫宰淡淡的松開了懷抱, 然後淡淡的說.


東海楞了, 賢敏也是, 空氣就像那麽一瞬間凍結了, 好可怕.


"你...你說什麽..." 東好愕然.


"你走吧, 永遠都不要再見面了..." 赫宰轉過頭, 視線不再對著東海, 他摘下手中那跟東海的項鏈一對的戒指, 遞給東海.


"這......" 東海更是不知所措, 這一剎那要他如何反應, 如何面對.


"這是我們的定情物, 我不要了...沒有我, 你會過得更好的, 你走吧..." 說完把戒指放到東海手裏, 轉身用被子蓋過了頭, 不再吭聲.


"...李赫宰我恨你!!" 東海跑了出去.


"赫宰!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麽? 你明明就想他想得要命, 你這是在幹甚麽!?" 圭賢緊張的拉開被子, 質問著赫宰, 然後被子被掀開是那一刻, 看見的是滿臉浴淚的人, 他...是不得已的.


就這樣,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 赫宰離開了舞蹈學院, 李氏企業也要求解約, 李老先生為的就是不讓兩人再見面, 拿了許多違約金, 他離開了韓國, 到了日本旅行, 一去...就是一年.




◆當微風拂過臉龐, 我感受到的卻是...你的溫度. --- 李赫宰◆




"餵? 赫宰, 在日本過得還好嗎? 什麽時候要回來啊?" 圭賢在電話中問到, 赫宰去了日本以後, 兩人都只能用電話聯絡. "我跟敏開了花店, 回來後來看看吧!" 圭賢說.


"好好的律師不做, 開花店?" 赫宰笑著說.


"相信我, 為了心愛的人, 什麽都可以放棄!"


放下電話後, 看著窗外的楓葉似飄雨一般, 被風刮落, 望破春秋或許都不可能再換一次擦肩, 聽了圭賢的話, 赫宰想到了東海, 沒錯, 當初自己就是為了不毀掉東海才選擇放棄那段感情, 放棄自己的事業, "你...過得好嗎?" 赫宰摸摸手指上那因為戴著戒指而定型了的印記, 輕輕的問, 可該回答的那個人卻不在身邊.


"我明天回國啦, 來接我吧, 去你們的花店~" 赫宰給圭賢打了電話, 一年後, 真的整整一年後他再次回到韓國.


"歡迎你回來!" 晟敏給了赫宰一個大大的歡迎擁抱, 圭賢幫赫宰把行李搬上車, 開著車往電話裏提的花店出發.


"怎麽會開花店? 還開在這種地方, 你的律師執照放棄了? " 一路上往鄉下地區開去, 兩人聊著天, 赫宰問.


"誰說我沒當律師啦? 花店老板是他~" 圭賢指著隔壁座位熟睡的晟敏說, 開著車看見熟睡的愛人, 圭賢的眼神也不禁充滿無數寵溺.


赫宰看在眼裏, 勾起了無數回憶, 想當初自己和東海也...."到了!" 不等赫宰的腦袋播放回憶錄, 圭賢就打斷了.


"就是這裏?" 赫宰下了車, 吸了口新鮮空氣, 鄉下的風景就是不一樣, 可仔細一看, 店名是... "四葉草"



[未完待續]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