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赫海文●缺 [第二章]

◆其實我真的沒想過, 就這麼被攻略了. --- 李東海


"大家早~" 一大早, 赫宰精神奕奕的到了拍攝地點, 今天是拍攝代言廣告的日子, 理所當然的以最好的狀態出戰了. "來, 早晨咖啡~" 還不忘帶來見面禮, 赫宰的經紀人開始分派精心準備好的咖啡給所有工作人員.


"這人蠻好的嘛~"


"對啊對啊, 都沒有架子欸~"


"嘖, 難說哦, 或許只是還沒露出真面目而已, 日久見人心!"


"不過他好帥哦~"


又是議論紛紛的開始, 但對於這不遲到, 會做人的第一印象工作人員倒是不討厭, 禮貌的跟造型師打過招呼就開始進行化妝, 話不多可句句惹人歡笑, 討喜和藹, 很快的赫宰就跟大家混熟了, "今天要拍幾套衣服?" 他問.

"今天3套, 然後就到下個星期的今天再3套~" 造型師回答.

"哦? 隔那麼久? 爲什麽?" 赫宰聽完好奇的問.

"因為老闆有吩咐, 拍攝過程他會出現監督, 除了今天以外老闆要到下個星期才有空, 所以日程就這麼編排了~" 負責方案的工作人員代替了造型師回答, 然後伴隨著造型師的一句, "Ok, 上妝完成, 衣服完成~可以開拍了~" 赫宰離開了化妝室到了拍攝棚內.

鏡頭剛架起來, 赫宰收起了和藹的笑容, 帥氣的感覺無止盡的散發, "嘻哈系列的衣物掛在他身上真是一件藝術品~" 這是攝影師對他的評價.

"開拍了?" 這時東海才珊珊趕來, 問到.

"是的~" 在場的工作人員回答, 順便捧上了咖啡, "需要咖啡嗎?"

東海點了點頭,  期間還沒有時間往拍攝的方向看去, 只是到旁邊的椅子坐下了. "請用~" 工作人員把咖啡遞給他. "謝謝~" 東海禮貌的回應.

"這是銀赫先生買來的, 老闆跟他說謝謝吧~" 工作人員無心有意的說, 笑著走開了.

另外聽完大家對赫宰的評價, 也不知道怎麼的, 明明沒多想什麽呢, 可咖啡里就滲出一絲甜, "這人...看起來, 或許也就跟別人不太一樣?" 東海心想著.

看著燈光打在赫宰身上, 專業照相機閃出的閃光燈, 帥氣逼人的各種Pose和表情, 東海不自覺的看出了神, 但還是無法看清雙眼與眼神, 這麼巧的, 造型師的搭配也給赫宰配上了墨鏡. "這人是跟墨鏡連體嗎?" 東海無奈的撇了赫宰一眼, 說的是又那麼巧, 赫宰終於看到東海.

"好, good take! 休息時間!" 攝影師拍了數百張照片後終於給了大家喘氣的時間.

話才剛說完, 赫宰就往東海的方向走去了, "東海! 你來啦?" 滿臉笑容.


"什麽?! 他叫老闆的名字?!"


"哇~兩人是好朋友嗎? 怎麼沒聽說過?"


"不是吧? 好大膽哦~"


只不過因為一個看似親密的稱呼方式又挑起了議論的線頭, 但赫宰並不在意, 依然向東海示好, 不爲什麽, 只不過就是平易近人而已. "東海, 我聽說你會來監督, 結果都沒來, 所以你是遲到嘍?" 赫宰開玩笑的說, 順手就搭了東海的肩.

"你...你...你幹嘛?" 這麼一個肢體接觸讓東海有些不知所措, 差點就結巴了.

"沒什麼, 想說平日也沒什麼機會可以這樣見面, 知道朋友來探班, 當然開心啊~" 赫宰笑著說, 依舊沒有把手拿開.

東海無奈的撅了撅嘴, 說 "你這人跟墨鏡就是分不開嗎?" 赫宰只是笑笑聳聳肩. 兩人聊了一會兒後, 終於休息時間結束了, 赫宰必須再次回到鏡頭前面, 繼續工作. "你要走了嗎? 等我拍完我們去吃個飯吧?" 工作前赫宰邀約.

"......再看吧~" 東海沒有拒絕.

確實啊, 這人擁有時尚的靈魂, 雖說沒有那麼高挑, 看起來沒有很壯, 可就是撐得起各種衣服, 撐得起也就算了, 魅力更是有加無減的, 面對鏡頭的時候他似乎比好萊塢明星還要有架勢, 滿滿不絕的讚歎與讚美, 東海的視線也就沒有離開過他.  然而赫宰, 即使忙著拍攝還要跟工作人員討論拍攝感覺, 期間還是不忘望向東海所處的地方, 要是哪次視線對上了還會對東海拋出一個溫暖的微笑, 是友好的表示? 還是他對所有人都這麼好? 可一次又一次這樣的微笑總能融化人心, 東海再也受不了了.

"今天進度不錯, 我先走了~" 無法控制的思緒, 根本亂了分寸, 東海沒有理會赫宰剛才的邀請, 先行離開了, 他對工作人員說.



◆我想要控制我的心跳. --- 李東海



在鬧鐘纏人的呼喚中, 東海把抱著的枕頭扔到了地上, 不是鬧脾氣, 只是還想多睡一會兒, 但滿滿的工作怎麼可能任由他休息? "早安..." 他對著鏡子里的自己說, 無力的梳洗著.

到了公司, 二話不說進了辦公室, 還剩下半個小時的時間就得開會, 可是, 早餐都還沒吃. 就在這時, 一把熟悉的聲音從門口傳來, "Morning~" 那人說.

"東海, 你昨天耍賴哦, 怎麼沒等我就走了?" 赫宰說, 順便晃晃左手提著的袋子, "昨天沒吃成, 今天總可以吧?" 原來是帶來了早餐.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東海非常驚訝, 並無邀約不請自來, 這傢伙到底想幹嘛?

"我會參與今天的會議啊, 所以當然要來~" 赫宰解釋到, 也不忘手邊的動作, 把三明治喝咖啡拿出放到桌上, 遞給東海. "因為我來不及吃早餐, 我想你或許也會來不及吃早餐, 所以就幫你多帶一份, 到了公司再吃, 總不怕遲到了吧?" 他笑著說.

東海聽完也就沒有再追究什麽, 但還是好奇, "爲什麽你會參與會議?" 他問.

"你的父親邀請我, 說公司想要簽我作為長期代言人, 所以我就來參與會議了~" 赫宰大口的咬了三明治, 滿足的說.

看著赫宰滿足的笑顏, 可還是看不到他的眼神, 東海無限鬱悶, "你就不能拿下墨鏡嗎? 你真的到哪裡都戴著墨鏡欸~"

赫宰聽完, 沒有其他表示, 只是沉默的想了想後, 說, "因為我的雙眼很神秘啊, 眼神會殺死人哦~" 說完自己笑了.

"...嘖, 無聊~" 很奇妙的, 在兩人的對話里東海沒了那份對人面世的冷酷語氣, 反倒有點像是認識已久的好朋友.

"你真的想看?" 赫宰問, 東海沒有回答, 赫宰想了想, 把墨鏡拿下來了.

東海本裝作不在意不想看, 視線也就那麼偷偷的瞄了一下, 可這麼一看, 就被牢牢捆綁, 不由自主的跟赫宰的雙眸對上了焦點.

"剛說的是騙你的~我媽說我的眼神有時候看起來有點傻氣, 尤其是笑的時候~" 赫宰的臉上只有淡淡的笑容, 但很溫柔, 很溫柔. "也有人說我這是善良的眼神~"  他補上一句然後自己哈哈笑了.

東海的思緒似乎沉澱了, 他無法控制自己的心跳, 明明只是個剛碰面不久的人, 爲什麽可以讓人這麼放心, 這麼想要親近? 剛才的那個笑容, 已經牢牢烙印在東海腦中, 揮之不去.

"既然如此, 嘗試跟他做朋友吧~" 東海心想著, 對赫宰, 他不抗拒, 反倒安心. "或許他能懂我..."

在開會的時候, 東海不禁晃神, 時不時在不知不覺中凝視著坐在對面的赫宰, 當自己發現的時候, 用力甩甩頭想要振作一點, 可似乎就是那麼一點一點的被攻略. 終於熬到會議結束, 東海捂著肚子, 似乎是胃不舒服了, 也是, 長時間的會議前只是吃了一塊三明治, 作息不正常的忙碌讓他的身體有些負荷不了了.

離開會議室時, 走在他身後的赫宰似乎看穿一切, "我們去吃飯~" 他說, 語畢, 不等東海反應或回應, 赫宰已經拉著他朝電梯走去, 就是那麼的簡單, 那麼的自然, 拉著他進了電梯, 拉著他上了車, 到了餐廳, 上了餐桌, 一起用餐.

東海無可奈何, 感覺自己被無形的什麽施壓似的, 乖乖聽話的點了餐, 赫宰滿意的點點頭, 笑了.

"對了, 我一直想問你, 爲什麽你的公司會叫三葉草? 一般來說不都會叫四葉草嗎? 四葉草才是完整的啊~" 赫宰托著下巴喝著飲料, 對東海問到.

只見東海有點不以為意的笑了笑, 低著頭說, "四葉草的四片葉子代表幸運、健康、財富、真愛, 你知道吧? 但更必須知道的是, 在這個世界上, 是不會出現這麼完美的完美, 這麼幸運的完美, 更不會出現所謂的四葉草代表的完美的幸福, 與其追求不可能的事, 不如就把握現在所擁有的, 三葉草或許不夠完美, 但至少看著, 我不覺得諷刺~" 他苦笑著說.

赫宰聽完, 伸手摸了摸東海的頭, "這個世界上沒什麼不可能的, 你這麼悲觀以後娶不到老婆怎麼辦?" 他笑著說.

這簡單的互動或許在赫宰眼中並非什麽, 但東海卻得到了不同的感受, 先是感受到了溫柔, 然後感受到了一絲的不悅. "什麽娶不娶老婆? 還有啊, 你對大家都這樣嗎?! 都這麼容易的可以對他好嗎?! 不要輕易對別人好, 那樣只會讓他誤......" 東海激動的站起身, 就像理智斷線那般, 肆意的宣洩, 可到最後, 他慶倖自己撿回了那一點點的理性, 中斷了自己的話語.

"誤? 誤什麽? 誤會? 我造成別人的誤會?" 赫宰問.

"......總之你不要自以為是了!!" 東海無法辯解, 起身就想要離開餐廳, 他很快的跑了出去, 很快.

他跑著, 身邊的事物都不斷的往後退, 往後退, 他不知道爲什麽自己那麼在乎, 那麼生氣, 他越來越不解了, 爲什麽上帝要讓一個這樣的人出現? 眼淚不受控制漸漸泛出的時候, 身後突然有一把力度把他往後拉, 就停頓了那麼幾秒鐘後又拉著他往旁邊的小巷跑去了.

"你幹嘛突然跑開?!" 赫宰帶著剛奔跑的導致的喘息說到, 似乎有些生氣.

"你幹嘛拉我?! 你管我幹嘛?!" 東海吼到, "你不要隨便對人好啦!!! 不要對我好啦!!"

"幹嘛突然發脾氣啦?!" 赫宰不解的說, 也提高了聲量.

看著東海漂亮的臉頰漸漸被淚水沾濕, 赫宰心中有說不出的痛, 到底爲什麽? 爲什麽兩人就是這麼在意對方?

"都是因為你, 我才會變得很怪, 你還怪我!!! 你不要管我啦!" 隨著眼淚吧嗒吧嗒的掉, 東海的哭腔也變重了, 那把聲音真是刺入赫宰心坎里, 疼入了心底.

"...喜歡你就可以管你了吧?" 赫宰說, 東海沒有回答, 只是一臉驚愕的看著他. "喜歡你就可以管你了對吧? 我喜歡你啊, 我喜歡你." 赫宰淡淡的說, 就如上次的那個微笑, 那麼溫柔.

"...你, 你....你...." 東海的不知所措這回真結巴了, "你...你說, 說什麽?"

"我的回答是..." 赫宰拿下了墨鏡, 視線短暫的凝視了東海那粉色的唇後挑起他的下巴就這麼吻下. 理所當然的, 赫宰的回答殺了東海一個措手不及, 沒有多餘的思考時間, 東海只管伸手抱住他.

那一晚, 赫宰到了東海的住處, 三年間空蕩蕩的房子如今多了自己愛人的身影, 東海露出了滿足的笑顏, "真不可思議..." 枕著赫宰的手臂, 兩人躺在床上, 東海微笑著說, 他的眼神就像在述說著"這絕對不要是一場夢"注視著眼前的人.

"這不會是夢, 我在這~" 看穿東海的心思, 赫宰在他的額頭落下一吻, 然後在赫宰的懷裡沉沉睡去.




◆我已淪陷...對你. --- 李東海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