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3

圭雲 [短篇] 珍惜 (微虐後甜)

這一天, 圭賢終於完成了工作, 打開宿舍的大門, 映入眼簾的是坐在沙發看著電視的鐘雲.


"哥~怎麽還沒睡?" 邊問, 邊把加重疲憊感的大衣脫下, 走到鐘雲旁邊的沙發把自己甩下去.


"哦? 回來啦? 睡不著呢." 無聊的轉著電視臺, 似乎找不到一個合心意的節目, 鐘雲回應.


圭賢看著鐘雲, 沒說話, 那雙討人喜歡的眸子滾溜溜的轉了轉, 嘴角一個翹, 似乎想起什麽, 本半躺在沙發上的他扭了扭身子成趴著, 面對著鐘雲直盯著他看.


好一會兒後, 鐘雲也感受到了旁邊那視線赤裸裸的凝視, "怎麽了?" 有點僵硬的問, 似乎也想起了什麽.


"哥還沒回答我呢." 像小狗狗一樣的眼神光波直射著鐘雲, 圭賢說.


"回...回答什麽?" 圭賢這一招還真是高明, 鐘雲都結巴起來了.


"哥別假裝忘記啊! 昨天我不是跟哥告白了嗎? 哥還沒回答我." 圭賢假裝急了, 趕緊坐起身撅了撅嘴說, 其實他心裏知道鐘雲正在不知所措呢.


"你...你這小子! 別那麽大聲!" 是啊, 宿舍裏還有其他人呢, 在房裏或許睡了或許還醒著, 太大聲是會被聽到的, 可圭賢平日表現得那麽透明, 難保大家都知道了, 惟獨鐘雲一人遲鈍了點兒吧.


看著他平日沈穩的鐘雲哥慌亂亂不知所措的樣子, 博得圭賢一笑, 站起身準備回房了, "再給哥一點時間, 但不要讓我等太久哦~哥這樣好可愛." 說完, 經過鐘雲身邊還不經意的偷親了他的臉頰才跑回房, 這一親搞得鐘雲跳起來都揮著自己的小拳頭了.


"哥, 我喜歡你." 想起了昨晚在陽臺兩人的對話.


"怎麽這麽突然? 哥也喜歡你啊."


"真的嗎? 哥, 我說的是情侶, 談戀愛的那種喜歡哦."


"什....什麽!? 呀....呀! 別鬧了你小子!"


"我會等哥的答案的, 雖然真的突然了點, 但我是認真的哦."


事前的經過就是這樣, 圭賢突如其來的告白讓鐘雲嚇了一跳, 本打算不放在心上, 本以為圭賢只是鬧著玩的, 但這麽看來...似乎不是, 加上回想, 再遲鈍的人也該知道了吧?


7年前兩人相遇, 同為Super Junior的主唱, 大家一路互相扶持直到現在穩穩的站在世界舞臺上, 一直都在一起. 圭賢總是在不經意間給予鐘雲依靠, 在他不開心的時候安慰他, 在他難受的時候陪伴他, 在他生日的時候第一個打電話給他, 有時候兩人房裏一混一聊就是通宵, 圭賢都拋棄了他的電腦小姐, 抱著安靜的溫柔一直在鐘雲身邊.


其實這一切, 在鐘雲的心早已填上一絲暖意, "這小子真是的..." 本就心不在焉的鐘雲差點就晃神了, 最終無奈的關了電視躲回房裏.


第二天一早, 打開房門的瞬間, 兩人正巧碰上臉, 可跟自己已經打扮好了不同, 圭賢還是睡眼惺松的樣子, 那泰迪卷的髪型還有些亂糟糟的, 可這身材真是天生的衣架子, 只是穿著白色長袖衣黑色長水褲都顯得別有一番美觀.


"哥~早~" 本還打了個哈欠, 可圭賢一見鐘雲就露出了笑容, 這帶著睡意的燦爛笑容還真是可愛.(眾人表示別私心)


"早......早啊." 渾然想起昨晚的事.


打了招呼, 圭賢走到了洗手間, 鐘雲就急著出門去了, 可這忙內的告白真苦了他呀, 換來的是一整天的心神不寧.


一直到了下午, 鐘雲正為了新的OST solo做準備, 就在和PD談話的時候, 手機響了, 來電顯示 --- 圭賢.


"喲卟寫呦?(韓)" 猶豫後還是接起了電話.


"哥...哥, 啊!" 接通電話後, 另一頭的圭賢似乎出來什麽事, "哥, 哥我在....啊!" 被打了!?


"圭賢? 圭賢?! 發生什麽事了!?" 急了, 鐘雲真開始急了.


"哥我...我遇到麻煩了, 我....啊啊!!" 又是一下下的叫, 圭賢這看起來是吃疼了.


"你在哪? 快告訴我! 你在哪?!" 鐘雲著急的問著, 聽見圭賢這樣的求助, 怎麽可能不急? 在圭賢告知地點後, 鐘雲丟下手上的工作, 火速的趕了過去.


到了那裏, 是某大廈的禮堂, 空曠, "圭賢? 圭賢啊! 你在哪!?" 鐘雲四處找著, 四處叫著.


突然, 一個重量從身後撲了過來, 再來就感受到一股溫度覆蓋著自己的背, 然後被人鎖在懷裏, "哥喜歡我吧? 哥也喜歡我吧? 瞧哥這麽緊張~" 是圭賢.


"你......" 鐘雲似乎一下傻了, 沈默了一會兒, 他甩開了圭賢的懷抱.


"你沒事吧?.....你騙我?........你是不是說謊騙我!?" 怒吼, 這真的是怒吼, 看著毫髪無損站在自己面前的圭賢, 鐘雲像是松了口氣後卻開始生氣, 那美麗的鳳眼所投以的視線簡直就能殺人了.


"哥....哥對不起, 但你別生氣...我只是想送你禮物, 就耍了皮...騙你到這來..." 該是知道自己錯了吧, 圭賢小聲的說, 邊道歉, 然後從口袋掏出一個不大不小的玻璃瓶.


就像許願瓶一樣的玻璃瓶子, 裏面裝著的是一條黑色的手繩, 看起來是用絨毛線手工編織而成的, 圭賢知道鐘雲向來都喜歡這些小飾物, 手上總戴著一些手環之類的東西.


"這是我買的, 牌子上寫說這是帶來幸福的手繩, 想送給你...哥就別氣了, 好嗎?" 那玻璃瓶在禮堂專用的那種燈光照射下有些微微反光, 但顯得特別漂亮, 圭賢拿在手裏, 滿臉誠意, 遞到了鐘雲面前.


"你..." 一個字, 然後沒有下文, 鐘雲看著瓶子, 沒有接受, 轉頭就走, 依然滿滿的憤怒.


楞在原地一會兒, 圭賢是被鐘雲的反應嚇了一跳吧, 但反思了一會兒, 也知道自己開的玩笑太大了, 想到要追出去的時候, 鐘雲早已不見蹤影.


圭賢也跑了出去, 往鐘雲有可能去了的方向追了過去, 好一段路後, 終於在大廈外的路看見了鐘雲的身影, "哥!!" 喚著.


可這下, 看見圭賢的鐘雲還是轉身就走, 很生氣吧.


"哥!!!!" 看著鐘雲這樣子, 圭賢真的好難受, 心愛的人生氣了, 自然緊張極了.


但誰也沒想到, 下一幕會發生什麽事...一個或許老套的事件, 但卻實實在在發生了, 急著追鐘雲, 圭賢跑了過去, 一輛飛奔而來的車, 人群的驚呼, 車子的鳴笛, 一聲巨響, 躺在血泊裏的男人, 僅僅短短的幾秒鐘, 一切都無法挽回.


"圭賢!!" 因為各種情況引起所有人的註意, 當然包括鐘雲.


"圭賢....圭賢你醒醒.....圭賢........." 穿過圍觀的人群, 更清楚的看見, 躺在血泊中的人, 正是...圭賢.


"圭賢...圭賢啊....圭賢你起來啊...曹圭賢!!! 哥在叫你, 你聽到了嗎!? 曹圭賢!! 曹圭賢......." 全身顫抖著, 鐘雲跪在了圭賢身邊, 看著鮮紅的血肆意染紅馬路, 無能為力, 什麽也做不了, 阻止不了, 再看著一動不動的圭賢, "怎麽辦...圭賢啊....圭賢啊!!" 不是吶喊, 不是驚愕是喊, 而是顫抖的撕心裂肺的哭著喚著.


"救護車!! 求你們, 求你們快叫救護車!!!" 不敢, 鐘雲不敢碰圭賢, 眼淚早已模糊了視線, 此時他看見了玻璃碎片, 是玻璃瓶碎了, 可...手繩呢? "怎麽不見了? 怎麽不見了!?"


鐘雲看著小部分的碎片卻不見手繩, 瘋了似的翻找著, 碎片不僅沾著圭賢的血..也一點一點的割破了鐘雲翻找的手.


很快的, 救護車到了, 在轉業的處理下, 圭賢被送上了救護車, "家屬跟隨嗎?" 救護人員問. 鐘雲二話不說的跟上了車, 仍無法冷靜下來, 他顫抖著握著圭賢的手, 眼淚再也聽不下來, 心裏也惦記著....始終沒有找到的手繩.


"圭賢....圭賢你要堅強, 哥求你了....." 不止是手, 連說話的唇都顫抖著, 鐘雲害怕, 他真的很害怕.
似乎還剩下一絲清醒, 圭賢微開著眼睛, 一會兒又閉上了, 面對這一切, 鐘雲只能用眼淚來表達.


到了醫院, 一個小時, 兩個小時, 三個小時, 四個小時, 終於手術室的燈暗了, 坐在醫院的椅子上, 就像靈魂已經離開了那般, 鐘雲的眼神只剩下空洞, 或許真的太害怕了, 害怕得要死, 也或許太在乎了, 在乎得如果圭賢走了自己也不活了似的, 看到燈暗了, 鐘雲馬上站了起來, 戰戰兢兢的等著門打開, 所幸.......是躺著圭賢的病床先被推了出來, 醫生告知, 已度過危險期.


"太....好了...." 已經沒有多余的精力追著圭賢的病床, 聽完醫生的話, 鐘雲再次掉下眼淚, 是慶幸吧是難過吧什麽也好, 百感交集, 但突然的, 鐘雲倒下了, 倒在那冰冷得讓人畏懼的地板, 精疲力盡.


不知道過了多久, 終於, 鐘雲醒了, 一蹦起身, 在身邊的是幾個成員, 厲旭、赫宰、晟敏.


"哥, 你終於醒了, 嚇死我了!" 赫宰首先開口, 看來是都收到了醫院的通知.


"圭賢呢? 圭賢呢? 我要去看圭賢, 我要去看圭賢..." 沒理會旁人, 鐘雲撕開了手背打點滴的針, 馬上下床就要沖出病房.


"你冷靜一點!" 晟敏攔住了他, "特哥和東海他們都在那裏, 你冷靜一點好嗎? 已經沒事了!"


"....你們知不知道那種感覺? 他滿身都是血...都是血!!! 你們知不知道!?" 失控, 滿滿的失控, 鐘雲嘗試掙脫晟敏的手.


"你冷靜點!! 哥!!" 連厲旭赫宰都加入了阻攔的陣容, 然後厲旭把什麽遞到了鐘雲面前.


"這個, 醫務人員說圭賢一直緊握著, 是你的嗎? 還是他的?" 厲旭說, 是那手繩.


原來鐘雲當時找不到手繩是因為圭賢在被車撞到的前一刻緊握著玻璃瓶, 經過撞擊玻璃瓶破了他扔緊握著, 所以玻璃瓶只有小部分的碎片掉了出來, 但為了緊握, 圭賢握著手繩的手自然也緊緊握著玻璃瓶剩余的碎片, 傷痕累累, 就跟鐘雲在碎片中翻找的手一樣.


"是我的..." 似乎冷靜了點, 鐘雲接過手繩, 看見它已經被洗幹凈, 二話不說的戴上後, 在成員的帶領下去了圭賢的病房.


進了病房, 眼前的景象讓鐘雲再次紅了眼眶, 可這一次, 他忍住了, 沒有被熱淚覆蓋的臉頰卻依然布滿心疼宇悲傷, 看著病床上的人, 臉白得沒有血色, 明明不久前才活蹦亂跳的, 才對自己說了情話, 才捉弄了自己, 不是嗎? 為什麽...


"圭賢啊...你...你要趕快醒來...知道嗎? 哥在等你..." 哽咽, 鐘雲哽咽著, 坐在病床邊, 握著圭賢那冰冷的手, 卻又不敢太用力, 此時躺在病床上的人就像輕輕一碰就會消散那般脆弱, 鐘雲疼到了心坎裏, 成員們也擔心得紅了眼眶.


自責, 要是自己不要那麽小氣就好了, 但也是因為在乎所以才生氣, 矛盾, 擔心, 心疼, 百感交集.
一天過去了, 兩天過去了, 鐘雲休息之後就繼續工作了, 可魂不守舍是固然, 怎麽可能放得下惦記好好工作呢? 圭賢啊...


終於, 這一天, 他等到了, "哥...你來啦?" 柔弱的語氣, 圭賢帶著淡淡的笑容迎接不時去醫院探望的鐘雲.


那是昏迷後的第四天, 鐘雲總在自己工作的空檔就往醫院跑, 終於在這一天, 到達醫院的時候, 圭賢已經醒了.


"圭...圭賢? 你醒了? 你真的醒了!?" 激動, 差一點就語無倫次了, 快步的到了圭賢床邊.


"是~我們圭賢醒了~" 剛好輪到利特在醫院守著, 因為圭賢蘇醒, 利特在一旁本就開心極了, 現在看到鐘雲這個樣子, 更是樂了, "真是太好了, 大家都可以放心了~" 利特說.


"你可醒了, 你小子..." 再次握住了圭賢的手, 是啊, 這幾天開始有點溫度了, 現在碰起來也暖活了, 再次泛淚, 這是喜極而泣.


"哥...哥還生氣嗎? 對不起..." 仍有些白的唇微動著, 這樣的忙內真是乖極了, 乖得讓人心疼.


"不生氣, 不生氣了..." 鐘雲勉強寄出一絲笑容, 忍著淚回答.


這時, 圭賢的視線似乎掃到了什麽, "哥, 哥你戴上了...那...你是答應我了?" 出水芙蓉般的微笑, 圭賢問.


"等你康復了, 我們就...去約會吧..." 鐘雲看了看自己手上戴著的手繩, 寵溺的說.


"謝謝哥, 我真的好愛你!" 就像一下子來了精神, 圭賢勉強自己坐起身, 還想要像沒事時那麽霸道的抱住鐘雲, 可這身上的傷哪允許啊? "啊...疼......" 皺起了眉頭.


"笨蛋, 別亂動!" 緊張了, 主動了, 鐘雲輕輕的抱了圭賢, 寵溺的.


對不起、我愛你、更學會珍惜.

不能沒有你、你是唯一、我的唯一.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