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圭雲 赫海 [連載] 承諾的承諾 (甜、H或許虐或許) 第二章


那一天, 在咖啡廳別了東海後, 圭賢也得開始忙碌, 畢竟目前是剛步上這條路, 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 哪條路? 先別著急, 之後告訴你.


這樣忙下去, 週末的事能不能準備好啊...” 忙碌中還不忘擔心週末的事.


圭賢啊! 開始了!()” 只見一個帶著鴨嘴帽的男人跑了過來, 通知了一下, 看起來頗著急的.


! 來了!()” 馬上答應後, 跟著那男人走了.


龐大的空間, 仔細看清楚, 打著燈光, 華麗的佈景, 人數甚多的工作人員還有不少的攝影機, 沒錯, 是攝影棚, 這拍的是廣告, 某著名品牌的新裝廣告, 是的, 圭賢是模特兒, 跟東海一樣, 只不過他是新人, 剛加入而已.


往左邊一點!()”


跟女生靠近一點!()”


補妝!()”


各種繁忙真是各種折騰呀, 可沒辦法, 得跟上進度, 而氣質帥氣的新人先生自然大受歡迎不在話下, 比如某某有名的Cody老早就看上了他, 又或者某個攝影師姐姐一直想搭話, 再不然就是被哪個巧遇的或合作的前輩給看上了之類的, 順帶一提, 前輩可是男男女女都有啊但是新人先生就是有些遲鈍, 又或者該說他對這些一點興趣都沒有, 要不是爲了逃避父親的約束, 他也不會跟著他東海哥踩上這條路, 其實, 他只有一個夢想.


把鏡頭拉向另一邊, 看看時鐘, 早晨9點鐘, 某某五星級飯店的某某套房裡, 播放著柴可夫斯基的曲子, 優雅曲與灑在陽臺的陽光共舞, 再來一杯紅茶搭配起司蛋糕, “~好天氣就是滿意. 伸了個懶腰在休閒椅坐下, 拿起茶杯正想抿一口的時候, 神馬不會看情況的東西響了--- 手機. 手機當然不會看情況.


喲不寫喲?” 有些不耐煩的語氣.


我說, 金老師, 有個壞消息告訴你…” 電話那頭傳來的是明顯睡意滿滿的聲音.


李赫宰? 你還在睡啊?” 鐘雲放下了手中的茶杯, 一向早睡早起的他對於李赫宰先生從小到大都改不了的賴床可真沒轍, 尤其是沒事做的時候, 總是睡到自然醒, 大概幾點? 就是自然醒, 你知道的.


~” 一節單音的哈欠, “先別說這個, 這個星期日晚上, XX公司的拍賣會, 熱情邀請金鐘雲老師出席哎…” 現在李赫宰這聲音對別人來說, 肯定性感極了, 可鐘雲可是聽得一臉的不耐煩.


什麽拍賣會? 晚宴吧? 這種事情最麻煩了, “我最討厭這種……”


你最討厭這種事情我知道嘛, 我知道…” 還沒說完, 被識趣的赫宰打斷了, “我知道該怎麼做了~金老師.” 赫宰真感覺到一身寒意從頭串到了腳底板, 一下子全醒了.


金老師, 金鐘雲, 他的作為我就不再重複了. 在藝術界各種受歡迎的金老師有個慣例, 就是拍賣會, 晚宴, 應酬等, 能推的就推, 能溜的就溜, 再不然就是李赫宰代替出席, 不爲什麽, 他就是不喜歡面對大部份虛偽的人們, 因為他的成就地位而噓寒問暖等等的人們, 又或者是對他稱讚奉承, 羡慕聲不斷的人們. 他的座右銘除了「眼睛是用來欣賞美好的事物, 相機是用來捕捉美好的光景」以外, 就是「我要活得像自己」了.


~~~~~~~~~~~~~~~~假日~~~~~~~~(抖音)” 沒錯, 這是赫宰的哀嚎, “勞資一大清早被邀請的來電吵醒勞資還要跟你報告現在勞資還要吃一肚子氣勞資真!!!!!! 算了工資要緊…”


青梅竹馬一塊兒長大, 對於鐘雲的性格赫宰是再清楚不過了, 除了有兩點他一直沒搞清楚, 一、身邊女人圍是圍得團團轉可一直以來都是光棍兒, 二、那怪脾氣. 沒辦法, 三天後的邀約只能去了, 赫宰認命了, 不然被扣個工資什麽的真不划算, 雖然自己手下的設計賺的錢已經夠翻來翻去環遊世界了. 就當做再給自己長個見識吧, 行吧? 認命吧.


一天一天, 時間飛快的過去了, 赴約的日子也到了, 一輛白色的保時捷車上坐著全副武裝, 不是, 是全套西裝的男子往宴會地點開去, 就是赫宰沒錯. 仔細打量這身西裝, 價值不菲不在話下, 還是鐘雲手下的作品, 若不是因為他是李赫宰, 是鐘雲親密的弟弟, 這套西裝要弄, 可不簡單, 還多虧了那天金老師大發慈悲的說, “以你這風範要成為全場焦點不難, 那個就拿去吧.” 就把西裝送給了他, 但那也是鐘雲親身鑒定赫宰就是撐得起這衣裳.


那哥今天怎麼辦? 一個人?” 出發前, 赫宰問.


鐘雲聽到後, 感想就是: 李赫宰你平時就有陪著你哥嗎你, 不然就泡泡妹妹不然就睡覺, 在巴黎的日子你真當成休假了. “我一個人怎麼了? 別管了, 出發吧.” 沒等那華麗麗的轎車開走, 鐘雲已經轉身回到飯店大廳里去了.


一個人? 挺好的.” 孤獨什麽的好像從來不存在, 鐘雲平日就是畫畫圖拍拍照, 適時就有新作品, 至於原先的服裝設計老早交由赫宰打理, 反正他一個人也沒差, 還樂得自在, 有時候赫宰在想, 光棍兒就是這麼回事造成的吧.


回到房裡, 這套房真不是蓋的, 奢華的設計大方的擺設, 但這才能襯得起金老師啊, 可空蕩蕩的像是說話都有回音, 要是不開燈或許還能當做鬼戲的拍攝景點() 膩在房裡可不行, 最終的決定就是, 拿著相機出門去.


打扮不誇張, 白色的長棕色長褲搭上黑色的長身外套和米色的圍巾, 暖和, 還有不忘的時髦眼鏡, 是眼鏡框(), 金老師就這麼出門啦, 不需要出席應酬的心情就是兩個字: 清新.


這邊走走那邊晃晃, 夜晚的巴黎街道與白天的想比也別有一番風味, 一片美景, 街道旁邊平靜著猶如休息般的河流反射著燈光可媲美首爾高山上眺望的夜景, 但多了分悠閒, 多了分寧靜. 沿著小路走著, 鐘雲的腳步卻在某家咖啡廳門口停住了, “有人在唱歌?” 疑問句之後就是邁步進入咖啡廳.


, 再把鏡頭給換一換, 宴會場地外圍佈置得美好, 顯然是專業等級, 到達目的地, 踩下車的腳就是一雙滑亮的皮鞋, 眼視已辨高貴, 然後就是赫宰下了車, 沿著紅地毯走了進去, 侍應生馬上就認出了他, “請問是Mr. Spencer(赫宰真實洋名)?()” 確認.


是的, 麻煩你了.()” 那吊兒郎當的, 平日跟鐘雲撒嬌的摸樣唰的收了起來, 現在的李赫宰, 風姿爾雅.


 步入宴會的那一秒, 掃視著紛紛入場的人們, 世界名流, 電影明星, 著名模特兒等等似乎都到齊了, 不感歎, 這場面他見多了, 不等他尋找邀請人的身影, 馬上就有人前來打招呼, “Mr. Spencer, 您好! 歡迎您的到來!()”


您好, 非常高興可以參與這場宴會~()” 個屁, 但心裡只得認命, 掛著那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回答.


果然, Mr. Spencer真受到熱情款待, 不少女性紛紛圍了過來, 但不失氣質的, 比如, “Mr. Spencer, 真高興見到你! 不知道有沒有榮幸可以當你的模特兒?” 或者是 “Mr. Spencer, 你好! 能見到Mr. Jerome(鐘雲真實洋名)身邊的你真榮幸!”


一刻不許馬虎的應酬著, 沒辦法, 這是躲不掉的, 但李赫宰就是有辦法應付, 還是如此自如. 正當他懊惱著該如何擺脫的時候, 突然靈光乍現, 有了個想法, “這麼多模特兒都到了, 難不成他也來了?” 就在那一刻, 他看見了一個身影從門口進來.


不好意思Ladies, 失陪一下()” 再拋出一個wink, 附贈迷死人的微笑加強版()


一步一步往目標前進, 見到旁邊待命的侍應生便把手上的高腳杯給擱下了, “白天不能說人, 晚上不能說鬼, 還真讓我看見了.” 但心裡, 可是高興的.


不知道能不能見到那位金老師? 好緊張啊…” 而目標的心裡, 正想著這件事呢.


你好, 我是Spencer, 很高興認識你.” 認識? , , 這是勾搭, 李赫宰先生.


? , 你好, 我是Aiden(東海真實洋名).” 握了赫宰伸出的手.


等等, Spencer? 李赫宰? 不就是金老師身邊的人嘛?! 那金老師來了?! 東海的思緒一會兒整理完畢, 可高興了, “很高興認識你!!”


【待續】

2 comments:

  1. 噢噢...好期待下一章啊。

    ReplyDelete
  2. 你好,又見面了,蛋兒姊姊^^

    這篇文章是圭雲×赫海((尖叫(((小姐冷靜
    (怡:兩個都是我最愛的cp,怎能冷靜!??)
    蛋兒姊姊的文筆還是一如既往地好,詞藻文句都運用得好好!

    怡超喜歡序章。的確,生命中與每一個人的相遇都是緣份,或好或壞,或幸福或痛苦,都是上天注定。有時儘管一見傾心,卻也是有緣無份。序章的最後一句,完全超棒!!!!
    "如果有,你會守護?還是放他翱翔"
    我一直覺得默默守護是一個超虐的點,也會覺得這種人超偉大!至於放他翱翔,這個對我來說是完全是超級無敵虐的點(噴淚中)總是覺得這樣的文,是最完美的(雖然很虐,看的時候也超偢心,但我還是很愛)

    「承諾的承諾,始.」不知為何,我很喜歡這種方式開頭或引用文中其中一句作為開頭的文((我發現我好像很喜歡糾結在一些小細節上
    文章的開端是由街景開始的,我很喜歡這些手法((我真的很喜歡糾結在細節上

    大雲的笑顔看似很吸引呢((吞口水(((被巴 用相機拍下美好的事物,這證明我家(?)少爺是美好的事物(笑) 蛋兒姊姊把圭賢描述得很誘人呢(搞不好我會爬牆的((腐笑中

    東海身高那裏我真是真真正正的「噴飯」了,因為看這篇文的時候我是在一邊吃飯一邊用手機看,還好手機沒沾上飯粒……

    而這一章,蛋兒姊姊埋下了一個伏筆喔~"要不是為了逃避父親約束"這樣看來,圭賢他的來頭應該不少,將來圭雲在一起,想必也要經歷諸多波折(嘆氣)

    原來赫宰的真實洋名叫Spencer,不過請原諒我,我總是把Spencer和Spoon聯想在一起((明明就差很多,剛剛去查了一下字典,Spencer的涵意是店主;治理者,行政官。還蠻適合他的(點頭)
    東海的洋名我在wiki有看過,他和大雲的名字都蠻好聽~至於圭賢的洋名,我在wiki也有看過,叫Marcus。剛剛順道查了這個名字的涵義,有點吃驚,但頗贊同的((被巴。Marcus的涵義是指有侵略性的人,不知蛋兒姊姊有沒有想過,可以用洋名來做一個梗呢?(眨眼)

    期待下一章,加油!!

    ReplyDelete